父亲

微尘&若水

<p class="ql-block">  父亲每次听说我来,都开心的像个孩子笑出声音,每次来到家见他像个孩子一样在院子里一直等我。更像极了上学时候,我放假从上就等在车站接我的样子!每每此时心里有些感伤,发现我曾经依靠的大山,现在却像孩子一样等我回去,心里瞬间泪崩无比心酸,自己俨然成了父亲心中的“大人”,而父亲在我面前变成了需要呵护的“小孩”。</p><p class="ql-block"> 记忆里闪现出小时候的画面,我感冒了他背着我去打针,打完针因为疼我一直哭个不停,他牵着我的手去买了一个我平时最爱吃的月饼,然后背起我回家,我在他的背上吃着月饼,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生命是一场轮回,这一刻我像个大人,他却像个孩子一样依赖我,有种说不出来的心酸,瞬间才感觉我长大了,以后要做他的依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