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八岁女儿的一封信

途者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女儿,就在前几天,你已经踏入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年满十八的你,已然成年了!</p> <p class="ql-block">  妈妈很欣喜,同时也不免感慨时光走得太快,仿佛一切还停留在昨天。你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城里见着什么都新鲜的样子,你总是趴在阳台边上好奇地看着车来车往的样子,你没吃过西瓜小心翼翼尝试的样子,你上幼儿园了开心跳舞的样子,你上小学了总是对着作业抓狂的样子,你穿着小裙子总爱臭美拍照的样子……一切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直至你慢慢长大,突然发现,你学会了做饭学会了做各种美食,学会了分担各项家务,会说暖心的话,会拍美照会剪辑小视频,体贴入微的你,成了妈妈的小棉袄!</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女儿,谢谢你来到我身边,谢谢你选择了我做你的妈妈,而且很庆幸的是,你成了一个阳光向上且心中有爱的人,更有了很多爱人的能力与担当。妈妈曾不愿你那么快长大,因为其实想更多地参与并见证你的成长,而今你长大了,成长了,你有了一个成年人应有的自律自爱自强自重,你很好地继承了你妈妈的勤劳与善良,你有你独特的见解,你爱研究美食并付诸实践,锲而不舍,你善于分享而得以快乐,你在自己的热爱里闪闪发光。</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女儿,宣告你的成年,妈妈要告诉你,这是一件多么让人振奋的事。不再是未成年人,这意味着你可以独立地代表你自己,可以更多地作自己的决定,你喜欢什么爱什么可以更多地随着自己的意愿追寻自己的内心,妈妈不再干涉,而是默默地在一旁适时提一点意见与建议,给予你支持与鼓励以及信任,让你做自己的事作自己的主,因为妈妈相信,我的女儿已然进退有度,是个懂得掌握分寸的人。</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女儿,谢谢你爱我,谢谢你总是理解我包容我,谢谢你给予了妈妈太多的爱。我很庆幸在你心里播撒了爱的种子,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但是我的滴水之爱却换来你的涌泉相报。我不时在感恩当中,感恩上天赐予我如此温暖有爱的女儿,让我的生活总有丰富的色彩,阳光雨露兼得,即便在黑暗里依然有一盏明灯,在指引着我不断前行,而你,就是我心中的那盏明灯。</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女儿,希望你继续保持自己的热爱,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个人的好运都藏在你的努力之中,幸福也总是眷顾有爱之人,努力去争取,总不会太迟,每一天醒来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加油吧我亲爱的女儿,人生路上有许多的酸甜苦辣,有坦途亦有坎坷,希望你坚强勇敢,希望你不忘初心,追寻自己的梦,希望你善良感恩,希望你的人生路上总有美丽的星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