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号刘伊斐“感恩心”暑假主题活动

郭峰

<p class="ql-block">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全心全意抚养我们,照顾我们长大成人,“感恩”二字不应只是口号,而应付诸行动,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体现对父母的感恩之心。</p> <p class="ql-block">  暑假中我尽量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爸妈平时工作中的压力。</p> <p class="ql-block">  我和妈妈商量好,每天上午用半个小时时间做做家务,<span style="font-size:18px;">擦桌子、扫地、洗衣服、洗碗、做饭,这些都可以。</span></p> <p class="ql-block">  平时,我和爸爸妈妈会多沟通,获得他们的理解。比如,今年七月我想自己和同学去大明宫玩儿, 我和爸爸妈妈讲了我们的计划和攻略,去哪个博物馆、如何乘车、怎么吃饭、会学习哪些知识,得到了爸爸妈妈的赞成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  我们经常一起参与讨论,进一步增进感情,进一步相互理解。如读《红楼梦》时,我会和妈妈讨论林黛玉、薛宝钗等人的性格;看《长安十二时辰》时,讨论唐长安城的特点,通过现在玉祥门、通化门的位置来分析唐、明长安城的大小和布局。这成了我们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p> <p class="ql-block">  感谢父母陪我成长!</p>

爸爸妈妈

增进感情

感恩

父母

暑假

讨论

长安城

我们

妈妈

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