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的美篇

山高水长

<p class="ql-block">新西兰见闻</p><p class="ql-block">​华人故事~辛勤园丁</p><p class="ql-block"> ​经常能听到国内的朋友讲“出国好,出国享福’’。今天我想告诉大家,出国也不一定都享福,有的也很辛苦受累。因为,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看站在哪个角度看。比如,我所在的新西兰排名第四的城市~哈米尔顿,人口只有三十多万,华人约一万人。据我了解,绝大部分是和我们一样,为了儿女帮忙照顾孩子而离开家乡离开祖国。新西兰的海洋气候和环境确实挺好,蓝天白云,空气新鲜,到处是绿草牛羊。全国只有500万人口,地广人稀,物价很贵。在这样的地方居住久了,也会心生寂寞。因此,在农忙季节,许多中国人选择到菜园种菜割菜,割芦笋,采草莓,采蓝莓,采水果,种果树,剪枝等,有一技之长的到建筑工地工作。他们当中有年轻的在读大学生,也有年富力强的工签,有在读博士的母亲,更有六,七十岁的退休老者。他们当中既有国内曾经的企业家,也有级别不低的领导。为了儿女而来到遥远的南半球,每天起早贪晚,顶风冒雨辛勤打拼。这些很多本可以在国内安享幸福晚年时光的人们,把中国人勤劳肯干的精神带到异国他乡。菜园负责人热情地告诉我,夏天太阳火辣辣的,在农场干活虽然很累很苦,但是可以放松心情,享受大自然清新空气、草香和蓝天白云,还能结识一些朋友,又有一定的收入。听了他的介绍,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不论干啥,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走到哪里,都会充滿阳光充满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