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的美篇

鸟语

善举,可以快乐心灵 <p class="ql-block">女儿说,她喜欢莲,她说世人如有莲心洁白不染尘泥,就会少烦恼,多些善举,就会让心灵得以快乐。</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本无仇恨,仇恨的积累都是在尔于我诈,利益冲突中产生。走进社会才明白,你会跟很多人打交道,很多事并非如自已所想,很多人不如自己所料,有可能心情很坏,能不能自已宽慰一下,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些善举,就会很快乐呢!</p> <p class="ql-block">我记得今年清明节等车的情景,当我顶着烈日在太阳底下等车时,一辆辆小轿车从我身旁过,我向他们挥手示意,多希望他们能停下来载我一程,留下的是失落,正当我情绪低落时,一辆黑水的小车突停在我的身旁,随即车门打开让我进去,我诧异道。去县城多少钱,开车的是位年轻帅气的男人,笑着说不要钱,他回家祭祖顺道载我一程,我甚是感激,他本要跑高速的,后为方便我而改道。我与他素不相识。却半路得到他人相助,心里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雨天买菜,临近中午,一位老人站在乐尔乐超市屋檐下,面前地上还剩三捆韭菜,看上去很是急,正好我想买一捆韭菜打鸡蛋吃,我刚走近,老人忙招呼说买韭菜吗?便宜点能不能全买去,我心想,我家两人怎能吃那么多,老人忙说我有急事不想到这里等了,能否帮一下忙,我迟疑片刻,忙掏钱全部买下来,老人感激的说,谢谢。原来是他家老伴打电话来说,不舒服,他想早点卖完陪去看病。</p><p class="ql-block">韭菜虽然没吃完,坏掉了,但是1心里感觉很快乐。</p><p class="ql-block">人活在这世上,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经历各种各样的事,但是你得有一颗善良的心,多做一些善举温暖别人快乐自己,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如此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