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5)班 陈张尚宸 种牵牛花日记

🎀娇美人🎀私人定制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9日星期六多云</p><p class="ql-block">种下种子</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和姐姐一起种下了牵牛花的种子,浇完水后,我摸了摸土,感觉土湿湿的,我希望种子早点发芽。</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0日日星期日多云</p><p class="ql-block">看看种子</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冲向客厅,很想看到种子。找来找去,竟然在阳光上找到了它,盆里只有泥土。哎!真令人沮丧:两天了,竟然还没发芽!姐姐告诉我,别着急,多浇水,种子会发芽的。我给种子浇了点儿水,然后就兴奋地跑去看书了。</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1日</p><p class="ql-block">种子快要发芽了</p><p class="ql-block">晚上,我看见花盆里的土上鼓起了座“小山”,姐姐告诉我说那是种子快要发芽了。哦,原来是这样,我又学到了一个新知识。</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种子开始发芽</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一起床,妈妈就对我说:“种子发芽了!”我开心地跑去一看,还真的发芽了,这件事让我又惊又喜,惊的是三天种子就发芽了,喜的是自己辛辛苦苦养的牵牛花,终于发芽了。今天我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4日日星期四晴</p><p class="ql-block">种子已发芽</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发现种子长叶子了,我兴高采烈地叫着:“我的种子长叶子啦!"姐姐跟我一样兴奋,顿时,家里一片欢天喜地。我心里乐呵呵地期待它们早日开花。我想:开花时是不是盆里插一根小木棒吧!后面的活就越来越难了,可是我不害怕辛苦,我要细心呵护我的牵牛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7日</p><p class="ql-block">芽儿长高了</p><p class="ql-block">今天一起床,我牙也沒刷地奔向我的牵生花。啊,太令我高兴了,我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小苗长高了,而且还有的重直挂下来的呢。真好看,叶子嫩嫩的、绿绿的,上面还有种子残留的硬壳。我猜一定能长出很漂亮的牵牛花的,这是要靠勤奋和汗水来换的。我相信我可以的,我要努力!</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8日</p><p class="ql-block">芽儿芽儿慢慢长</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悄悄地去看我的牵牛花,呵,芽儿又长高了,居然有小叶子蔓延张开了,好可爱。我在心里念到:芽儿芽儿你慢慢长吧,我会好好照看你,让你长高,让你开花的!</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8日</p><p class="ql-block">过了一段时间,绿油油的小不点长大了,变高了长出了许多片叶子,它的茎叶更粗更大了。我每天观察照顾它。</p> <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5日</p><p class="ql-block">经过了许多天,牵牛花长成了大家伙,茎已经向上蔓延了,满心期待它开花。</p> <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8日</p><p class="ql-block">我发现牵牛花长得非常快,都已经爬上木杆了,而且茎又红又硬,叶子也非常大,微风轻轻一吹过,叶子便在藤上翩翩起舞。</p> <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10日</p><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浇水,惊喜得发现牵牛花开花了,紫色的花瓣包着淡黄色的花蕾,在风中摇摆美极了。旁边还长出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苞。</p> <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12日</p><p class="ql-block">每天,我都给牵牛花浇水,又过了二天,我惊喜的发现另一朵牵牛花的花苞从绿色的花托里冒了出来,长成了纺锤形的形状,看见了两朵牵手花相互靠着,好像朋友一样。发现已经完全打开的牵牛花,像一个紫红的小喇叭,还有一圈白白的边,特别漂亮。</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时候,我发现那两朵牵牛花的小喇叭已经开始渐渐缩小,到了晚上,它就完全收拢了。合拢的牵生花明天早上还会开放吗?好奇心使我在早上又跑去阳台上去看,结果发现,头天开放的几朵花已经收拢了。原来,牵牛花开花的时间只有一天,但是又有其它的牵牛花渐渐在开放了。我还给盆里插了小木棒,使牵牛花可以更好的开花。</p> <p class="ql-block">2202年8月17日</p><p class="ql-block">虽然牵牛花长出的花虽然只有6一7小时,每天给牵牛花浇水,花儿不断地长出来新的花蕊来,真开心,期待已久的牵生花每天都在我和姐姐的护理楚楚动人不断盛开着,虽然从播种到开花将近一个月多,坚持还是很值的。</p>

牵牛花

年月日

种子

发芽

芽儿

开花

叶子

长高

浇水

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