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寄怀(原创)

皓凌(拒聊)

<p class="ql-block">乡间寄怀</p><p class="ql-block"> 文/皓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不知从何说起,多想把我融入林间溪水情怀,沐浴绿叶漏阳中,让我染满花香,耳闻蝉悠鸣鸟细语。忘却红尘杂念,荡涤喧嚣尘埃!</p><p class="ql-block"> 恰在初秋,约上几个音乐发烧友,携上电子琴、小提琴和大小号,驱车约十千米来到红山丹竹坑枫树湾!仁化县城至此开车约三十分钟的路程,这里真可谓是山清水秀,人间仙境。</p><p class="ql-block"> 车刚停稳,窗外丹竹满目,颀长的绿腰排得疏密有致,如事先约定,不挤不挨!几个小朋友自由自在于潺潺流水小溪边搭起的秋千上,似轻舞蝴蝶荡起,发出阵阵嬉笑声盈满小溪,让人心情好不畅快,听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声,微笑早已在脸上扬起;溪边丹竹林,艳阳下竹影斑驳,似神笔点缀的画面,年轻的小伙子移桌溪水间,一边双脚腾挪清凉溪水,一边尽尝烧烤小食美味,忘了周围亮丽风景,姑娘挽袖羞笑泼水,赤脚浸泡水中嬉戏!仿佛这个人间美景只属于他们的,好不自在。</p><p class="ql-block"> 看到此景,发烧友忘了坐车疲惫,闻着花香和嗅着飘飘然来的烧烤味,即兴唱起了《风含情水含笑》;最难得的莫过于玩伴奏的张师傅,架起乐器即兴演奏!踏着舞步,唱起了《刘三姐》,引得对面的年轻男女隔溪对唱!你一句我一句,顿时歌声在小溪谷中飘扬!眼里是神情飞扬的青年男女游客于翠竹中画画;悠然歌声把我带入了大自然中,这真是个不缺浪漫的大舞台上!一颗漂游的心,随音乐倾向自在的溪流,追逐泛白的水泡远去。我相信释怀的绝对不止我一个,浪漫的也不止是我们!看!风吹青山,绿叶涌动,漏阳似舞厅彩灯,乡间舞步轻盈,溪中游鱼似乎停摆小尾!醉了,一切都在陶醉乡间里!</p><p class="ql-block"> 山绿得诱人,让我忘却了时间;水清澈,清得透彻无私,任你捧起亲吻;这里的人更美,美得亲切无间。看那帅气小哥,隔岸和我对唱,驱去了那隐隐藏于心中(因车辆误事)些许不快!姑娘们莺歌燕舞,早已甜润了心间肺腑!</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静坐溪边沙发上,端起好客的主人沏上的红山白毛茶,清香扑鼻而来,让我神清气爽!置身于这世外桃源,我忘却了一切。细听老人娓娓道来的当年红军驻扎此地的故事,方晃过神来。</p><p class="ql-block"> 美!乡村自然生态!白墙楼房下,行行翠绿白毛茶,撑起农家致富希望,与乡村红色旅游默契而前。美!洋溢于乡村振兴的绿水青山,人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个人综合素养的提高和生态相融,就是一首最美的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