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送

九月

<p class="ql-block">不似五年前的那个早晨,几包东西都塞在后备箱,还带着一把大吉它,我陪着她进大学宿舍并且铺好床,才恋恋不舍回转。</p><p class="ql-block">​而五年后的今天,出行都很受限,车站更是进不去,就在家中和她道别!</p><p class="ql-block">她背上行囊却脱下眼镜拭泪,​她说:“妈妈抱抱!”瞬时,我的喉咙发紧!</p><p class="ql-block">​我的小鸡崽,终于挣脱妈妈的“翅膀”,独立自由地奔跑!其实,孩子没有在我的羽翼下成长,大学以来一直自己咀嚼着青春的烦恼生活的苦闷。尤其二战期间,一边陪我一边复习,她成了我的依靠,我成了她的负累。小小肩膀脆弱的心硬生生扛起那段艰难的岁月。在ICU,当针刺入我的皮肤却找不到血管,她哭了,说妈妈这该有多疼!1小时一送血到门诊化验,她弱小的身影战战兢兢地冲向黑暗,夜晚的那条路该有多么长,只有她知道,她一定害怕了,可却义无反顾……一次次一次次。</p><p class="ql-block">在病房学习在病房查分,当她平静地读几科分数,我的心满是羡慕,以为是别人的分数。她却平淡得像说别人的事,告诉我妈妈394分,这是我的分数!我的心又沸腾了,甚至隐痛了半天,差点以为犯病。</p><p class="ql-block">小鸡崽成功上岸,她不忘给予她关照的自习室小姐姐,特意送礼物过去达谢!小姐姐说你是我开自习室以来第一个考研成功的学生,你的好运更会给我的生意带来好运!不忘关注妈妈的药够不够,更不忘关心奶奶散完步早点回家……难得你这么小就心细如发!</p><p class="ql-block">“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懂得感恩的孩子,我想不会被岁月错待!</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的小鸡崽,努力的奔跑,认真的觅食,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充实你的青春,用学习去拉近与学问的距离、用行走去丈量与感知文脉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小鸡崽,为娘不能送你,甚至都没送到楼下,勿怪心狠!其实妈妈一直关注你,和许多妈妈一样的!放你飞翔,是你人生必须经历的流程。只有经历过,你稚嫩的肩膀才能有能力扛起责任才能成为别人的依靠才能遇见你所没有见过的美好!</p><p class="ql-block">“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最近读过这句,不妨送你,我的小鸡崽!也送我!</p><p class="ql-block">我俩一起努力!</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一转身,泪径自湿了眼眶……小孩啊!</p> <p class="ql-block">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p> <p class="ql-block">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p> <p class="ql-block">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