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悦诗汇原创]《山火偶感》文:赵彬,图片来源于网络

星悦诗汇

<p class="ql-block">我把头埋进初秋</p><p class="ql-block">摁住躁动的火焰</p><p class="ql-block">不让它四处捣乱</p><p class="ql-block">坏了翠绿的青山</p> <p class="ql-block">我只是想打一个盹</p><p class="ql-block">为了更好的迎接</p><p class="ql-block">你的疯狂,你的火热</p><p class="ql-block">我备足水,干粮,灭火器</p><p class="ql-block">只为让你静一静</p><p class="ql-block">让你体面的离去</p> <p class="ql-block">最靓的崽</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被谁亲切的叫出</p><p class="ql-block">若不是你风风火火到来</p><p class="ql-block">我还是那个乍街的少年</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为什么要向前冲</p><p class="ql-block">没有人给我下命令</p><p class="ql-block">背上背篓</p><p class="ql-block">算不算一次奇特的人生旅行?</p> <p class="ql-block">没有什么豪言壮语</p><p class="ql-block">没有什么资深背景</p><p class="ql-block">只要需要我</p><p class="ql-block">赴汤蹈火也是如此从容</p> <p class="ql-block">不要把我叫成英雄</p><p class="ql-block">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p><p class="ql-block">火能燃尽树木,落叶,草丛</p><p class="ql-block">更紧密的只有这座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