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八姐妹游流山镇有感

燕窝粥

<p class="ql-block">“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p><p class="ql-block">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p><p class="ql-block">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p><p class="ql-block">我相信自己</p><p class="ql-block">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p><p class="ql-block">不凋不败,妖冶如火</p><p class="ql-block">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p><p class="ql-block">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泰戈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大家读过《生如夏花》吗?我所认识的八姐妹,就好似印度诗人泰戈尔描述的:生命短暂,既然生,便与夏花一样的绚烂,诠释生命的辉煌灿烂!我所说的八姐妹,便是在我们这个三线城市“柳州”,结识于70年代中学时期的一群朋友。而我作为她们的“前小姑”,见证着她们四十多年的友谊。 初高中她们都是学校里的班花校花,九十年代她们之中有资深医生、市里赫赫有名的企业家、老师等等……</p><p class="ql-block"> 作为母亲她们为国家培养了二个博士生,儿女们也都在各个领域有较大的发展!如今,退休后她们心态调整得也是一级棒的!奶奶外婆的角色扮演得相当出色,同时,也没有丢失自我,相信自己是这个年龄段里最优秀的人,让生活处于最佳状态,让日子在轻松快乐的节奏中度过。</p><p class="ql-block"> 她们没有广场大妈们的浮躁, 又不失文艺范,唱歌的、跳舞的、钢琴、笛子样样精通;郊游踏青一首口琴合奏“喀秋莎”可以一下子就把你拉回到那个年代。</p><p class="ql-block"> 她们没有了职场时的干练,但是,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还是那么滴知性,稳重、善良、随性洒脱</p> <p class="ql-block">  年华里有你们,岁月便如此美好。你们的变化伴随着它的消逝,我的略述装着浓浓的记忆。此刻,如此安静,也如此安宁,静静地叙说。那秋树,我仰头,观望。这夏花,我低头,微笑。</p> <p class="ql-block">  百年古桥,玲珑卧波河流。青山,田园,竹林,古桥……真可谓风光人文皆入画,流山流水醉流连!原来,流山是“让人流连的山水之乡”。</p> <p class="ql-block">  一生漫长而又短暂,相陪走过一生的其实只有自己,从生的那一刻到死的那一刻,只是那些曾经陪我们走过一程的人是那么的值得珍惜,因为他们让我经历了世间所有的情感,血浓于水的亲情,志同道合的友情,相携相伴的爱情。无论有过多少的悲欢离合,多少的无奈缱绻,我们都拥有过那份情感。如此丰富的拥有还不足以让我们的生如夏花一般绚烂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