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湖之行

<h3>  暑假一直有远游计划,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行,于是只能将远游改为近玩。<br>  一、万丰湖<br>  周六的上午,阳光明媚,我们举家出行,至万丰湖。哇!风景这里独好!烈日炎炎,对面一个骑行车队正整齐划一的前行着。<br><br><br></h3> <h3>  一路走走停停,不多时,眼前就浮现一棕榈林,仅十几棵傲然挺立,如卫士一般。虽遮挡不了多少阳光,但仍能为我们留下一片阴凉。</h3> <h3>  小径旁边,有许多供人们运动的器械,有篮球场、乒乓球台,不远处还有小型足球场呢,给休闲的人们带来更多的欢乐!<br></h3> <h3>  顺着大路走,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筑闯进视野,它坐落在沙滩上,接受风吹日晒,自岿然不动。</h3> <h3>  最有特色的是几只仿真声控恐龙,随着人们的嘶吼摇头晃脑,同时发出阵阵嘶吼,听起来像是在向人们示威实则没那么恐怖。<br><br><br></h3> <h3>  二、桥<br>  前进,前进,再前进。一座石拱桥映入眼帘,三个桥洞,桥坡度很大,栏杆也是石制,桥上视野很广阔。<br><br></h3> <h3>  桥下有一个小岛,很小,只有几十平方米,但岛上很美,绿树成荫,生机勃勃,百草丰茂。</h3> <h3>  我在桥上,父母在桥下,此情此景,令我想起了《湖心亭看雪》中的一句:“唯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h3> <h3>  再远看,还有另一座桥,那一座似乎是木制的,看起来有点古色古香。</h3> <h3>  三、图书馆<br>  围着万丰湖走一圈,还有更多的美景就不一一赘述了。但不得不为大家介绍的是天元区图书馆。一进入图书馆,迎面扑来一阵书香一阵清凉。<br>  琳琅满目全是书,法律、政治、文学、科学、经济,包罗万象,我看得眼花缭乱。<br>  一番搜寻,我找到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就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h3> <h3>  我不知道这美景有多少人们所钟爱,所赞美,所流连忘返。但我知道在这个周六,我们一家曾在这游玩,在这里欢乐,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足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