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我手把手教老公手撕绿茶

樱桃子

<p class="ql-block">研究生的好友跟老公吵架了,要我分析下谁对谁错。清官难断家务事,个人评判标准不一样,有些事情很难插手,说轻说重都不太合适。但凡事有个例外,她的事我不能袖手旁观,那可是在最危难时力挺我的人啊,工作以后很久没交到这样的朋友了。</p><p class="ql-block">先回顾一下我俩的交情。我因为肺炎输液没按时返校,有人在bbs上造谣我被人包养了,在坠胎修养,被传得纷纷扬扬,我回来澄清后,我同学为了给我出气,把始作俑者了揪出来,向校方施加压力,那人被学校警告,留校察看,延迟一年毕业。</p> <p class="ql-block">这种交情,看着她在婚姻里受了委屈,我怎能坐视不理?一个那么强势的女生,遇到了喜欢的人,竟然会这么委曲求全,畏手畏脚。可是我又能替她做些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思考良久,我匿去真实姓名,地点,照葫芦画瓢编排了大致的事情经过,让网友断一下谁是谁非,没想到那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号评论区竟然炸锅了。</p><p class="ql-block">我同学老公也是我们学校的,那个绿茶是他高中同学,几年前同学聚会遇见了,就一直这么腻歪着,直到近日我同学才发现。绿茶又矮又胖,说话是那种拿捏出来的娃娃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她隔段时间就跟我同学的老公说崇拜他,说觉得他头脑聪明,成熟稳重,儒雅随和。因为都是同一个城市,我同学老公很多应酬都带着她,哪怕我同学在场的情况下,他俩都会坐在一起,时不时的还低声说些什么,搞得我同学像个外人一样。</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婚姻对我同学而言就成了鸡肋,离婚吧,好像也没有实质性的事情发生,还没到那地步,况且还有孩子,不离吧,他俩时不时的恶心人。我同学是个直肠子,哭过闹过,心都累了,老公还不知悔改,说我同学思想龌龊俗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同学哭着跟我说,我宁愿他实打实的出轨了,然后就可以拿出足够勇气离开他,可是我知道他没有,但是他的心又不在我身上,那个女的和老公是异地,生病了我老公请假去办手续,我胃疼让他帮我拿药倒水,他正打游戏,没时间。我真的好绝望,想死的心都有了。</p><p class="ql-block">那篇文章火了以后,我同学把链接发她老公。过了几天,她老公让我劝劝我同学,说知道错了,以后不会了。我说,有些绿茶毁了你的生活也不会对你的后半生负责,哀莫大于心死,等你失去的时候就会明白,曾经妻子的小心眼,吵闹,撒泼,无理,对你的各种限制都成了最美好的回忆,当她不在乎的时候,只会懂事的说,好的,知道了,去吧,而冷漠才是夫妻之间最大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跟她老公说我会劝她回心转意的,但我一个异地朋友,为你们的婚姻保不了驾护不了航,主要还是看你自己。过了十来天二人和好了,她老公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和绿茶婊暧昧不清了,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那可就太可惜了,你看哪个男人都不是傻子。</p><p class="ql-block">我同学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第一时间找到我,是因为曾经我跟她炫耀过手撕绿茶。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时候的我,那叫一个傲娇,虽然知道老公不是明显过错方,还是狠狠把他收拾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老公大一时追过一个女神,人家没同意,说是想认他当哥哥,老公就同意了,二人一直有来往,后来老公还将她介绍给了自己的同学,二人后来还结了婚。</p><p class="ql-block">我跟老公说,你这个女神是绿茶,既然不同意做你女朋友还天天在你面前晃,吊着你干什么?她若是为你好,就应该像死了一样从你的视线消失,让你真正开始新的生活,而不是做你的妹妹,享受你的宠爱和照顾,却不用负任何责任。</p><p class="ql-block">老公说,她怎么想我不知道,也不关心,但我确实被拒之后对她没有想法了。你不能把别人想的那么坏,人家还叫你嫂子呢。</p> <p class="ql-block">我一下子就生气了说,谁没被人追过是吧?就她香是吧?你说啥干嘛都站在她的角度?劳资当初追的人没有一百也有九十九,你觉得女生拒绝了别人就应该认做哥哥是吧,你等着我一个个的把他们都加回来,我要是认不够九十九个哥哥就算我输!</p><p class="ql-block">不得不说,那时的我真是牛气冲天,随便摇一摇就加了十几个附近的男生,加了也不说话,就那么凉着,有人一直发信息我就故意敷衍两句,老公以为我赌气把曾经追我的男生都加回来了,惊掉了下巴。</p> <p class="ql-block">我说在我的世界里,可以有同性朋友,异性朋友,同学,同事,也可以有同门师兄师姐,可以男女同桌吃饭,可以互开玩笑,可以存在一定的友情,但没有闺蜜一说,更没有恶心人的男闺蜜,女闺蜜,女哥们,男姐妹,也没有毫无血缘关系的干兄妹,家里有渊源的世交另说。</p><p class="ql-block">自此我手机一响他就变得特别多疑,我懒得解释。看他坐立不安,我心想活该,不让你尝尝,就不知道这种滋味有多难受。</p><p class="ql-block">这件事的结局就是,他不得不承认那个女生有点绿茶,而且发誓从大学时代早就不喜欢那个女生了。</p> <p class="ql-block">不久,那个女生出差,硬是在我家这边的小车站下车了,让我老公去接她,还给她接风洗尘。老公说,要带着我去,正好见见我,她发了一个撇嘴的表情。我老公没理她,她又说,我跟你是叙旧,她算老几啊,咱们认识的时候她还不知道躺谁怀里呢。老公没有替我说一句话,我更想见见她是什么尿性了。</p><p class="ql-block">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她是冲着我来的。他们很久没联系过,我们结婚半年多她就非要来看看。刚结婚那阵老公大学群说他找到一个长得符合他臭名昭著的十大选妻黄金法则的美女。大家都是恭喜,而她的心理就复杂多了。</p> <p class="ql-block">老公曾经追求过她,最后还认她当了妹妹,她爱和男孩子一起玩,因为大家都是男的,就她一个女的,平时自然比较迁就她两分分,作为喜欢玩暧昧的绿茶,她理所当然的把周围的这些男人包括我老公,当成了自己的私人财产,觉得我老公一辈子只能舔她。听到我老公对我的各种好以后,她酸了,想来搅和一下。</p><p class="ql-block">看到我的时候,她明显不高兴,吃饭时用她的筷子给老公夹了一块鸡肉,还说,这个有点像咱们大学时候的味道,你尝尝。我听出这话的意味了---大学最美好的时光是我陪你老公度过的。老公有些尴尬的看着我说,给你嫂子吃啊,她太瘦了。</p> <p class="ql-block">我说,不用了,我又不是没手,你要是没手就让她喂,说着将盘子的肉倒进垃圾桶,让服务员换了餐具。那女的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我老公,似乎要哭的样子,我老公使劲在下面踢我的脚。</p><p class="ql-block">我装作无辜的说,人家听说在外面跑的人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这位姐姐这么善解人意,应该不介意我心直口快吧?她抬头没说什么,只是故作可怜的打了好几个喷嚏。</p><p class="ql-block">老公可能觉得我过分了,有些发怒的看了我一眼,我看着她矫揉造作的小模样,也努力摆出楚楚可怜的样子,然后故意撒娇说,人家突然没有了胃口,有点恶心想吐,说着就去了洗手间。</p> <p class="ql-block">老公看出我很不高兴,就追了过去,老公跟我发誓这次结束就把她删了,我俩出来时看见她把我老公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穿在身上,看我一直盯着她,就说,空调凉了,她怕冷。</p><p class="ql-block">我撇了我老公一眼,他也是一种带着厌恶又不好说出的凌厉表情。我们刚坐下她就举着手机凑到我老公面前让他看什么图片。</p><p class="ql-block">我忍住怒火拍了两张她往我老公胸前蹭的照片,然后把筷子摔到她脸上,你她妈的要不要脸?冷了后面的行李箱没有衣服吗?穷到穿别人家老公的衣服算怎么回事?贱到蹭别人老公的体温取暖了吗?</p><p class="ql-block">整个饭店的人都鸦雀无声的看着我们,我把一大杯的柠檬水泼了他俩一身,哭着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干兄妹也好,女哥们也罢,都不过是遮羞布而已。不过是一个享受被呵护被疼爱的感觉,一个享受有异性黏着和依赖崇拜的感觉,暧昧却不用负责,这种若隐若无的情丝,男女双方心知肚明,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我当时的定论。</p><p class="ql-block">老公一路追了出来,我伤心的跟他说,她不是说我算老几?你说,我在你这里到底算老几?为什么当时不帮我骂回去?你不知道她说那话在侮辱我吗?</p><p class="ql-block">我从小到大受过多少伤害,有多敏感,多没有安全感,心理有多脆弱,你都清楚,可是你容忍了她伤害我,如果她那么好,你那么忘不了,找她去吧,对你,我本来也没有多在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俩就那么在家坐着,没开灯,老公知道我没吃饭,下面条去了。这时他的手机闪了一下,我解开他的手机,看到那女的发来一段小作文。</p><p class="ql-block">小作文的大意是,对不起,不知道你媳妇儿那么大的脾气,对我那么大的敌意,夹东西给你吃,穿你的衣服都是习惯了,真的没有别的意思。</p><p class="ql-block">然后表达了很伤心,要离开,以后再不做兄妹的决心,这大概是想我老公挽留她的意思。还说她知道我老公大学处了俩对象,时间都不长,毕业也没怎么处对象,可能是忘不了她,还用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诗句,说她内心一直特别感谢我老公把她介绍给别人,这是多么伟大而超越自我的深沉的爱,从我老公身上她懂得了爱一个人就是要她幸福,哪怕自己默默忍受痛苦,这才算得上深情。她一直把这份非同寻常的感情放在心底等等。</p> <p class="ql-block">就是这篇小作文真正的激怒了我。我连同之前的聊天记录和这次的小作文都截图发给了自己。他们大学同学有一个羽毛球运动群,都是经常一起打球特别铁的那种,她老公也在那个群。</p><p class="ql-block">后来大家都结了婚,有人带头把家属拉进来,所以又成了感情联络群,我也在那个群里。于是我把她穿着我老公外套往他怀里蹭的图片,还和我老公的聊天截图发到了那个群里。</p><p class="ql-block">她不是觉得我老公一直当她女神,在舔她吗?看看聊天记录,谁说话露骨,谁舔谁?还有,你们不是口口声声一切交往都很正常,都是光明正大的吗?我没有说一句话,就是分享了一下我老公和绿茶婊的日常,也没什么不可以吧?</p> <p class="ql-block">不多时我老公的手机就被打爆了,我替他接了,刚说了几句就被他抢过去了,他第一次凶狠的将我推倒在地,我的手腕被他捏出了淤青,你他妈的在群里败坏我的名声,叫我以后怎么见人?</p><p class="ql-block">我说,你们不是一直光明正大的,怕什么见光呀?怎么?公之于众就感觉见不得人了?我在群里说一句话了吗?我分享一下她到✘✘了,我们接待一下她不行吗?我坏了你的名声?你们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又是什么德性?公道自在人心,你去问问你同学谁过分吧,就算天下男人都死光,我再不想看你一眼,我们离婚吧。</p> <p class="ql-block">我收拾东西摔门而出,听见老公打电话骂她:你他娘的那么自作多情干啥,劳资把你甩给兄弟就是不喜欢你,看不出来么?自编自导这出戏,看你回去怎么跟老公交差!</p><p class="ql-block">据说因为这件事她老公差点跟她离婚,俩人有两三年没在一起,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恐怕早离了,感情也淡了许多。而她的名声在大学同学那里是彻底臭了。</p><p class="ql-block">那时我确实脾气火爆,任性妄为,有点不计后果的冲动,那可是三百多人的大群啊,据说好多人特别是女同胞们都保存了图片,在各种群里转发,庆幸的是我理智尚存,用卡通把老公的脑袋挡住了,她就没那么幸运了,一下子就冲上了学校的热搜,甚至好多在读的学弟学妹都认识了她。但现在想想,我后悔这件事过火了吗?说实话,还真没有,再来一遍,我还是会那么干,那都是她应得的,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惹的人,也不是一个烂好人。</p> <p class="ql-block">我妈向来都是帮亲不帮理,何况这件事错不在我,她的宝贝闺女受了委屈,我妈这个老太太先不干了,我公公婆婆来我家的时候,我妈就没让我出来,还说,现在离个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家儿子这么不知好歹,以后日子还长着嘞,长痛不如短痛,叫我说,早散早好!俺闺女花骨朵似的,还真不愁个婆家。</p><p class="ql-block">老公打给我的电话我全部不接,联系方式全部删除。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烂事等着我,感觉心很累,对婚姻失望透顶。</p><p class="ql-block">我妈的本意并不是鼓动我离婚,所以之后我老公的七大姑八大姨谁的来当和事佬,我妈都没拦着,但说实话,我那个时候是动了真离的决心的。</p> <p class="ql-block">因为个人经历的原因,我一直有些恐男,特别容易没有安全感,没结婚之前就想过一辈子不结婚。老公的实诚让我慢慢破防,本以为可以就这样走下去,没想到又碰到了这么糟心的事。</p><p class="ql-block">当她聊天时说我算老几的时候,老公为什么不维护我?还带我见了她?当她又是夹菜又是穿老公衣服挑衅我的时候,老公也没有严词拒绝,这一切都说明什么?我突然感觉好绝望。</p><p class="ql-block">老公发过来的短信,反复解释的是,那么多年都认识,她老公还是好哥们,他是看在她老公的面子上,不想闹得太难看,她骂我就是在骂他,她说我那时候还躺别人怀里的时候,就已经触动了我老公的底线,这次相见之后就一定会把她拉黑删除,不会再让她来影响自己的生活。这话真假无从考证。</p> <p class="ql-block">一个多月后我才见了老公,他看到了我眼里的绝望,而我看到了他的胡子拉碴和深藏的恐慌。我跟他说,我都打算好了,父母资助一点钱,买个小二居,一间租给别人,一间自己住,我有些胆小,不太敢一个人住。</p><p class="ql-block">因为有过短暂的婚史,村里人提起我的时候再也不会骂我老姑娘了,可能这就是他于我的最大意义吧。</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他在我面前痛哭流涕,却一点心疼的感觉都没有,然后对他说,我的心死了。你知道最伤人的是什么吗?本来我对这个世界没抱任何希望,可是你给了我希望,又亲手把它打碎了,这太残忍了,而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p> <p class="ql-block">经过很多曲折,我俩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完全复合。我跟老公说我只站在原地等你一次,下次再也没有了。老公早就看到了我的零容忍和决绝,再也没敢让我因为这个失望过。</p><p class="ql-block">她的失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知道老公的手机对我是开放的,从聊天记录来看,她从一开始就捧我老公羽毛球打得好,她很崇拜仰慕。但我没有看出老公有一点享受的感觉,而是敷衍和如鲠在喉。</p><p class="ql-block">这当然说明不了我老公人品好,而是他太了解我,太害怕平静的生活起风波,他知道暧昧的后果他承担不起。</p> <p class="ql-block">而当我俩从卫生间出来,看到她穿上了自己的衣服,老公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我知道他内心在害怕她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可她偏偏一直在挑战我的底线。</p><p class="ql-block">我发现许多绿茶都有点自信过头,对自己的魅力太过自负,无论是对于自己的容貌还是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都过分高估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对大部分玩暧昧的绿茶的定义是,她一般以一己之力撼动不了婚姻的根基,就是恶心你而已。</p> <p class="ql-block">你一旦动真格的,她就装委屈,说你心眼小,误会她了,她是清纯的白莲花,没有想那么多,也没你思想复杂等,好像做错事的是你,好像你那么想她有多不应该一样。</p><p class="ql-block">你心累了不理她了,她就有恃无恐的跟你老公吃饭,喝酒,唱歌,摸牌,打游戏,勾肩搭背,称兄道弟,满口黄段子张嘴就来,你老公还说她干脆爽快,不像你,磨磨唧唧。你看,绿茶永远知道什么时候该清纯,什么时候该放的开。装柔弱的时候比谁都娇羞纯洁,开放的时候比谁尺度都大,让男人一饱口福和眼福。</p> <p class="ql-block">因为心有余悸,我认真研究了一下绿茶们,发现这些女的通常都是样貌比较普通,但也不算太难看,男的并不介意从她身上找点乐子。其实很好理解,绿茶都深谙人性,知道男的喜欢女人的崇拜,认可,懂事,贴心,偶尔的示弱,撒娇,嗲声嗲气,会激起男人的保护欲。</p><p class="ql-block">她们渴望男人的宠爱,但恰恰貌不惊人,所以必须攻心,从人性角度入手,拿捏了男人的软肋,她们便很少失手,享受着性别优势带来的福利。</p><p class="ql-block">但实际上,越缺什么,才会越抓什么,这些花样和手段,以及对异性各种需求的拿捏,恰恰说明她们骨子里是自卑的,是缺爱的,是不被男人珍惜和重视的。</p> <p class="ql-block">真正被人从小捧到大的美女,是不屑于那些小心机的,当然这并不是说美女就品性一定好,而是她们没有不被异性重视的焦虑感,没有缺爱的自卑感。</p><p class="ql-block">相反,美女多少都有点以自我为中心。哪怕再温柔懂礼的美女,骨子里也是傲娇的,而大部分美女都有点持靓行凶的意味,她们从来不去研究男生喜欢什么,也不会费尽心机营造好多异性围着自己的感觉,因为她们内心深处知道自己多有价值。</p><p class="ql-block">这其实很好理解,美永远是稀缺资源,美女本来就是供不应求,明里暗里的追捧很容易让人忘乎所以,她们想不高傲都难,当然有的美女教养十分好,骨子里的那份傲气隐藏的比较好。</p> <p class="ql-block">所以用心机靠婊里婊气吸引异性的绿茶通常不会太漂亮。我一直觉得,引起我们内心高度警觉和重视的,也许不是明亮晃眼的大美女,而是老公身边貌不惊人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当然你老公不自量力的对大美女动心那是另一回事。一部分大美女为了实现阶层的跨越,费尽心机的化身绿茶婊,钓取富二代的青睐也不在今天的讨论之列。</p><p class="ql-block">对付绿茶其实非常简单,你老公要是敢有女哥们,你就找俩男闺蜜,女哥们跟他勾肩搭背,吃喝玩耍,聊天互动过分频繁,几乎同穿一条裤子,你说他,他就骂你小气,误会了他们,你就不时的约几个男闺蜜喝喝小酒,唱个小歌。看他什么反应就知道这婚姻还有没有救,能不能继续下去了。</p> <p class="ql-block">因了这次网上的讨论,我不知道我同学的老公到底会收敛多少,但我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那就是忍受这种折磨的人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也说明现实中绿茶贱男都比较普遍,这实在是出乎意料的。我同学说,这世界分什么男女,短暂人生不能好好活着,整一出出的,给谁看呢?贱女渣男就不能死光么?这种基因早就该淘汰掉了,闹心!</p><p class="ql-block">熙熙攘攘的人世间,我们连自己都左右不了,又怎么可能左右别人的行为?况且这世界,每个人都自私,都贪婪,都犯贱,但能为了底线牺牲掉肤浅的快感的人,真的不多。可能人性本来就不那么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