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家校合作,助力孩子成长——三校联盟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第三场

若微笑

<p class="ql-block">  秋虽至,暑未消。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肥东县白衣小学、虎山路小学、城关小学一群求知若渴的班主任老师们。三校联盟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培训正在碧桂园凤凰酒店金碧辉煌的凤凰厅举行着。</p> <p class="ql-block">  8月23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副秘书长——沈云侠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赋能家长,助力孩子心灵成长》的专题讲座。</p> <p class="ql-block">  在学员张雯青导课后,沈老师缓缓走近学员们,用循序渐进地提问:你会给什么样孩子的家长赋能?面对情绪激动的家长你会怎么跟他沟通?面对愤怒的孩子,你会怎么做?开始了本场培训。</p> <p class="ql-block">  沈老师通过与学员们交流,把问题一步步铺展开来,并逐步地传达出正确的解决方法。孩子是家庭的孩子,所以必须回到源头解决问题——赋能家长。</p> <p class="ql-block">  班主任老师要学会给家长赋能,让家长体验到自己的进步,并逐渐有成就感。</p><p class="ql-block"> 告知家长学会用合理的方式表达情绪,是赋能。怎样合理表达情绪?第一步:识别情绪;第二步:用恰当的语言表达情绪。</p> <p class="ql-block">  作为学员的我,在班级是班主任老师,同样我也是我孩子的家长,通过沈云侠老师的培训我渐渐明白:无论哪个角色,都要对自己的情绪负责,不要让孩子为我们的情绪买单。</p> <p class="ql-block">  知无涯,学无境。当我们有无力感的时候,学习是最好的成长,此次培训必会留下一抹记忆,几许赏识,一份决心——做好班主任工作,运用好心理学的知识,在家校沟通中发挥作用,赋能家长也赋能自我,共助孩子心灵成长,这样“那些花儿”才能更美丽地绽放。</p> <p class="ql-block">  择一事,终一生。在这八月末的秋水长天里,愿我们带着培训赋能满满的愉悦身心,开启新学期,绘就新篇章。</p>

赋能

家长

班主任

孩子

学员

培训

情绪

老师

成长

沈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