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战疫有我,我是志愿者!

张雁珺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城市静默十三天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除了花香鸟语,再也听不到晨练人群的音乐声,儿童乐园的欢笑声,上班族匆匆的脚步声,只有我们的</span>志愿者们<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天还未亮,</span>身影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像只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天未亮,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忙碌了,他们忙而有序,稳而不乱。天明到深夜,那么飞舞着,忙碌着,今天大雨,初秋的第一场大雨,气温很低,我们居家都感到很冷,从窗外看着志愿者们雨中的身影,真的心疼,他们也是妈妈的宝贝,却这么执着的坚持,演绎着特殊时期下的雨中即景!</p> <p class="ql-block">  早上的雨很大,志愿者们淋湿了全身,匆匆为小区居民送去食物!</p> <p class="ql-block">  雨中即景,小白如同一只出水的天鹅绒,抖动身体,水珠四溅!</p> <p class="ql-block">  冻红了双手,勒青手指,却舍不得腾出手来为自己撑伞!</p> <p class="ql-block">  急匆匆的白色身影,在这样的雨天格外醒目!</p> <p class="ql-block">十字路口,永远的执着</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敬业的小白,可爱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认真核对居民购物清单,算错了还有自己个儿赔!</p> <p class="ql-block">山一样的脊梁,扛下的是这份责任!</p> <p class="ql-block"> 小区志愿者,来自不同岗位,抱着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来了,他们是我们的好邻居,是小区的防疫卫士,感谢!感恩!他们是可敬的人。</p> <p class="ql-block">摩的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献给志愿者的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蔬菜挂满了双手,汗水湿透前胸后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左邻右舍的安宁,为保社区瘟神难逞威。你是谁?为了谁?千家太平你最累。你是谁?为了谁?我的邻居,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口罩遮住了你的容貌,袖标闪烁着光辉。我认不出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齐心协力抗疫情,为了风雨过后阳光明媚。你是谁,为了谁,任劳任怨你最美。你是谁?为了谁?我的邻居,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span></p> <p class="ql-block">走过不忘消毒喷洒,</p> <p class="ql-block"> 在抗疫工作的交往中,小区居民的交流自然而然多了起来,彼此得到了解,消除了隔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在这非常时期大家步调一致,互相关心,闪耀出小区大家庭团结友善的人性光辉。 在抗疫中我们经受了考验,收获了友情、和谐的邻里关系。</p><p class="ql-block"> 疫情必将过去,风雨过后,必见彩虹,我们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