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爱劳动

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  我是城关二小四(2)班的姚苇乾,我从小就喜欢书,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时,我就喜欢童话故事,因为妈妈忙,没有足够的时间给我讲故事,妈妈让我在电脑上听故事,还买了很多的绘本故事书,因而,从那里我结识了许多可爱的童话人物:有美丽善良的美人鱼,天真聪敏的小红帽,还有好吃懒惰的大狗熊,也有狡猾贪婪的狐狸,阴险可怕的巫婆等等。后来识字多了,我开始阅读一些童话故事和成语故事,《狼来了》的故事让我懂得了诚实无价,《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懂得了人间冷暖,《凿壁借光》让我懂得了刻苦勤奋……</p><p class="ql-block"> 我在一本本小人书中一天天长大了。随着生命年轮的一圈圈增加,我不再满足于那些带着神秘色彩吸引着我的故事世界,我渴望了解更多,知道更多,收获更多。进入小学以来,我在《迪士尼百科全书》中遨游世界、探索科学奥秘、领略世界奇观。我游历于《上下五千年》之中,让我了解中国的历史,历史的沧桑也开始拨动我幼小的心弦。</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读书,我每天晚上,做完作业都会拿出书,如痴如醉地读起来。每个假期,我几乎每周都去图书馆,恨不得把书架上的书一口气读完。我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从书中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从书中我汲取了许多营养。</p> <p class="ql-block">  我不仅仅是个书虫,我也热爱劳动。在学校值日时总是早早起床早早到校,从不迟到,打扫卫生时特别认真负责,并能提醒和帮助其他小朋友共同完成打扫任务。在家里,我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就经常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每到中午,我就会帮奶奶忙前忙后,帮她择菜,擦桌子。我还学会了包饺子,奶奶夸我包的饺子真好看。有时,我去爸爸妈妈的店里,帮爸爸妈妈打扫卫生等。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夸我是家里的好帮手。不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公园、在学校,每次看到散落的垃圾,我都会自觉的捡起来丟进垃圾箱。</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最光荣的事。只有劳动才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热爱劳动的人总会焕发出美丽动人的光彩。</p>

爸爸妈妈

懂得

热爱劳动

童话故事

打扫卫生

遨游

故事

饺子

喜欢

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