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暑假~快乐一“夏”

<p class="ql-block">  期盼已久的暑假已经来临啦!一考完我就已经在计划了,要怎样睡懒觉,或约几个好朋友去玩、享受美食和看电影……</p><p class="ql-block"> 但是,现实是残酷滴😅在妈妈的各种兴趣班和作业安排下,正式拉开了暑假的帷幕👧</p> <p class="ql-block">  就因为有这么一堆作业,所以哪哪都能看到我在写作业😅😅</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快乐阅读】</b></p><p class="ql-block"> 假期我读了好几本新书,同时也复习翻看了一些以前看过的书。四大名著是怎么也看不腻😛新书就比较喜欢《慢小孩》、《繁星.春水》和《小桔灯》,当然,我也有认真做好批注和摘抄😉</p><p class="ql-block"> 每天晚上爸爸或者妈妈给妹妹讲绘本故事,我安静地阅读半个小时的书,有时妈妈会坐在旁边陪着我,一起享受家庭的温馨时光!</p><p class="ql-block">ps :我希望妈妈能接受我像“慢慢”一样😊</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2.【经典诵读】</b></p><p class="ql-block"> 三年来,在郑老师的引领下,我坚持背诵,日积月累。唐诗宋词我已经积累了很多,在这个假期里,我仍然努力,不断地进行积累!</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3.【提笔即是练字】</b></p><p class="ql-block"> “字是人的第二张脸”,假期是练字的大好时机。我现在总是为了图快,不好好写字,妈妈经常说我,骂我😓</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每日一练,不图快,不图多,一笔一画的写,字迹大小一致,工整干净,横平竖直,不勾不抹,努力做到“提笔即练字”💪💪</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4.【小练笔,大作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b><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以读促写,又写促读”,通过每一次的小练笔,都能提高我的写作水平。</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5.【劳动实践】</b></p><p class="ql-block"> 动手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在劳动中学习技能,在劳动中学会创造。我要把家里的每只碗刷得又亮又干净。</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6.【体育锻炼】</b></p><p class="ql-block"> 每天游泳,跳绳,打球是必不可少,坚持锻炼,身体棒棒。</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7.【兴趣才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b><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舞蹈</span>是情动于衷而形于外的艺术。</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8.【游玩篇】</b></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次的旅行终于提上日程了,我们三家相约一起去美丽的湄洲岛。我们几个小朋友兴奋得不得了。在岛上,我们游览了著名的妈祖庙,知道了“妈祖”和“龙”的历史;观赏了绝美的日出和温柔的日落;每天都吃着地道的海鲜大餐;当然还有海边拾贝壳,和小伙伴一起追逐,嬉戏打闹😊 </p><p class="ql-block"> 真是一场很惬意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  太阳缓缓的从东边升起来了,发出闪耀的金光,徐徐上升。日出真的美!</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9.【别样的生日】</b></p> <p class="ql-block">  在老师和家长们精心准备下,我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十岁生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十岁,是生命中重要的一个里程碑,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span> </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0.【现代诗歌】</b></p><p class="ql-block"> 感觉自己写的还不错😁😁</p><p class="ql-block"> 每每念着自己写的诗,都一种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充盈周身!</p><p class="ql-block"> 诗歌,有时真的很神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心情日記】</i></b></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充实快乐的暑假结束了,接下来我要收收贪玩的心,为开学做好准备。新的学期里我将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学习新的知识!</p>

暑假

妈妈

练字

快乐

假期

练笔

我要

劳动

作业

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