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画意摄影之《画意江南》系列1(吴冠中风格),和《画意江南》系列2(线描风格)

涛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我的微信号:caihaitao5800</span></p> 《画意江南》系列1(吴冠中版) <p class="ql-block">从2016年底从师于画意大师徐利民先生(网民:平静的天),先后学习过徐老师的画意花鸟,画意荷花,画意人像,画意山水,中国风等课程。</p><p class="ql-block">2019年春,徐老师带领我们十几位学员到苏杭一带的江南水乡采风,拍些素材。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拍这些水乡的小桥流水民房瓦舍有何用,只当是收集素材。在采风的过程中,有一天我看到有一个水乡民房的白墙上画了好多吴冠中大师的画来作为装饰,顿时我两眼一亮,吴大师的这种简洁明快的风格我可以学习和模仿,而且也比较好模仿。吴大师的图的特点在于要体现房屋的轮廓,特别是屋顶的轮廓。于是采风结束后,我便模仿了吴冠中大师的一些作品,也根据吴大师的作品做了些构图上的修改,加进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于是乎有了这一期的画意江南系列1的吴冠中风格的版本。</p> 《画意江南》系列2(线描风格) <p class="ql-block">这种风格的创作灵感来源也是出自2019年的江南行。我们在一个水乡里发现一个卖画的商店,店家现场作画。他是直接用毛笔蘸墨用线描的方式勾勒出江南水乡的画面。这也给了我灵感,就是可以将我拍的照片用提高反差的各种方式将照片中房屋的轮廓提取出来去重新构图,这样就变成线描风格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现在来看我做的这些图,手法还很生硬,运笔也不流畅,比例也有些失调。但这毕竟是我自己开始创作的图,刚开始有瑕疵还算正常,希望以后会越做越好,越做越有自己的风格。</p> <p class="ql-block">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查看我最新的一种国画风格的《画意江南》系列3。</p> <p class="ql-block">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加我微信互相探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