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光临我们的家】

Zoe思扬

<p class="ql-block">  周日女婿从拉斯维加斯出差回来,我们去机场接了他。一行四人兴高采烈的去市中心一家非常正宗的广式茶餐厅吃了下午茶,又去亲家家里少坐了一会儿,到家已将近下午六点。晚餐四人举手表决没有继续在外面吃,旧饭剩菜一热齐活。其余时间四个人,看电视的,健身练哑铃的,看股票的,学英语的,一人一个项目,一天就这样愉快的过去了。</p><p class="ql-block">周一和往常一样,我给俩小朋友做好了咖啡,等着他们精神饱满的开启一周新的工作。这时女儿推门出来说“妈妈,你再回去睡一会儿吧,乔乔阳性了,他跟公司请了假,我目前还可以,能坚持上一天班”。</p><p class="ql-block">看着女儿状态还可以,我有点担心女婿。孩子却说“我没事儿的妈妈,就是重感冒症状,三五天过不去我再吃药,您放心吧,你们也照顾好自己啊”。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p><p class="ql-block">看着俩笑嘻嘻的孩子,我和爱人便不再多问,只说,有需要尽管吩咐,俩老同志目前还比较抗造。</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七月九号下了飞机,十号打了第一针疫苗,三十一号打了第二针疫苗,也许抗体还不错,不懂科学的我和爱人自我安慰着。</p><p class="ql-block">下午女儿、我和爱人在家里做了自测,三人结果全部阴性,很是开心,不错不错!</p><p class="ql-block">周二女儿感觉不太好,其实我在半夜也听到了女儿有点咳嗽。果不其然,女儿也阳性了,想想也不稀奇,俩人接触那么多,难免会感染。</p><p class="ql-block">女儿跟公司也请了假,俩孩子自觉地在他们主卧进行了隔离。一切吃喝用度都是我和爱人戴着口罩送上来再端下去。门口成了我们交接食品物品的地方,这个方式谨慎而有趣。</p><p class="ql-block">有点心疼俩孩子,我和爱人也只能是多喝水,多吃饭,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我俩说:“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孩子们”。</p><p class="ql-block">就保佑我俩没事儿吧!</p> <p class="ql-block">  周三,俩孩子的症状还在反复,时而轻时而有点发低烧。我和爱人依然做着后勤保障工作,期间插空还出去晒晒太阳,遛个弯。</p><p class="ql-block">女儿女婿感慨:“可好爸爸妈妈在咱家呢,我们吃喝都挺舒服,以前我俩同时生病,就只能是外卖伺候了”。</p><p class="ql-block">俩孩子除了感恩感谢,时不时地嘱咐我们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俩也是这样做的,又一天安全的过去了,我和爱人睡前相视一笑。</p><p class="ql-block">周四下午,孩子们的症状也见轻了不少,女儿是一直没有发烧,女婿低烧也退了。</p><p class="ql-block">我俩继续自测,这下糟糕,我也转阳了。昨晚我确实感觉嗓子和头特别疼,吃了一片止疼药,今早已然好了很多,只是有点轻微难受,没啥大碍。</p><p class="ql-block">爱人依然是阴性,他开玩笑说:“全家可就我一个好人了啊!”</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女婿生病的第四天,女儿是第三天了,他们症状都有所减轻,吃喝也不耽误。而我是经历的第二天,低烧的有点厉害,头疼,嗓子疼,鼻子堵,一个也没有落下,太难受了。</p><p class="ql-block">劝爱人去楼下就寝,我们三个人楼上继续隔离,我想,必须保证爱人的体力和健康才是上策。</p><p class="ql-block">躺在床上我想,我这个“配菜工”的工作可是不能耽误了,尽管职位不大,但是每天四人吃啥喝啥,创意配菜都是我的活。爱人是大厨,“大厨”的技术含量自然比较高,咱也做不了,打打下手就好。</p><p class="ql-block">所以更希望爱人继续保持这个“好人”角色,直到我们康复!</p><p class="ql-block">晚安周四!期待明天更好!</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周五,女婿第五天了,应该是更好了,已经能拿着笔记本电脑在卧室办公了,下午更是去女儿的书房开始了视频会议,(女婿的办公室在楼下)。想必落下的工作也需要补补吧。</p><p class="ql-block">女儿是第四天,不发烧但咳嗽还是不太见好,一杯咖啡伺候,也就坚持去书房上班去了,女儿说单位领导已经很照顾她了,自己能干点就干点吧。</p><p class="ql-block">结果下午领导批准她继续休息,待遇还不错,她干脆又继续回去睡觉了。</p><p class="ql-block">我算是第三天吧,晚上低烧难受,一颗止疼片后今早也感觉清爽了许多。虽然没发烧,但也不知道哪里不舒服,感叹,新冠病毒是真厉害呀,重感冒症状也是折腾的够呛。</p><p class="ql-block">爱人刚刚测了还是阴性,真不错,依然是“好人”一枚。</p><p class="ql-block">晚上女婿提议我们三个在楼上少娱乐一会儿,看来他确实是快好利索了,有劲儿玩了。</p><p class="ql-block">爱人也只能楼下“孤独”的看电视了。</p><p class="ql-block">晚安!又过去了一天。</p> <p class="ql-block">  周六女儿又有点反复,开始低烧加咳嗽,吃了药就又回屋睡了。我们都还可以,没有好利索,但也没有倒下,该干啥干啥,当然与爱人还是继续保持隔离状态。</p><p class="ql-block">晚上,母亲和妹妹与我们视频,大家互相嘱咐,疫情期间,都各自保重。</p><p class="ql-block">周六一天就这样平稳的度过了。</p><p class="ql-block"> 周日继续家里休息,用女儿的话说:“可不能出去嚯嚯别人了”,我们认为,至少再继续自行隔离两周就差不多了。</p><p class="ql-block">从2020年疫情开始,到如今全家感染了新冠,当然爱人表现不错,排除在外。</p><p class="ql-block">感慨这个病毒是真厉害啊!打了疫苗,尽管没有生命危险,但还是很难受,这种重感冒的感觉是真不舒服,甚至还影响了味觉。</p><p class="ql-block">我不自觉的在心里念叨,亲人和朋友们快做好防护吧,真心希望大家都安好健康!</p> <p class="ql-block">  整个生病的一周就这样忙忙碌碌的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明天又是一个周一,又一个新的开始。</p><p class="ql-block">作为流水账,我记录了我家四口人抗击新冠的经历和过程。</p><p class="ql-block">作为以后备翻阅的回忆,我写了一家人面对困难和病情时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我无比盼望和期待,疫情能早日结束!人们可以自由放松的去生活。</p><p class="ql-block">最后,我想说:</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世界和平美好!</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家园幸福安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