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r的美篇

明德小学渠小东

<ul><li class="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孩子眼中——坚守在疫情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爸爸妈妈</b></li></ul><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卷而来。悄无声息地潜入我的家乡——察右后旗。</p><p class="ql-block"> 有这样一群孩子,我们的爸爸、妈妈是抗疫一线工作者,这些天,我们只能和爸爸、妈妈视频相见。虽不能见面,但在我的的心中,爸爸妈妈就是"超级英雄”“放心吧一女儿长大了!你们就是我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我放假不能回家,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爸爸妈妈。女儿想你们了。每天只能和爸爸妈妈视频见面,妈妈视频中说:“我成了流浪孩儿了”!因为我8月7号学校如期放假,我先在呼市姐姐家呆了几天,又辗转到和林格尔二姨家,现在我在四子王旗舅舅家,现在我已经开始了我的线上网课,而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疫一线,每天天没亮就起来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工作就是一上午。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看着他们工作的视频我不禁眼眶湿润。 看到妈妈抗疫第一天连续工作8小时,累的瘫坐在地上的照片、想到还在高风险蓝天小区入户的爸爸、看到因为脱掉防护服全身衣服都湿透的爸爸,和脱掉手套后被汗水浸泡过后泛白起皱的手的妈妈……我既心疼,又自豪,瞬间泪目。</p><p class="ql-block">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爸爸妈妈早日归来。我有很多话想对爸爸妈妈说,“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太过于劳累,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在舅舅家也会努力学习,不会因为线上网课而落下功课,请你们放心!你们明知一线抗疫工作充满艰难与挑战,但仍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为后旗早日清零默默付出与贡献,我为之感动,更为你们感到骄傲!”</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我明白“舍小家、为大家”这句话的意义,这句话的背后是无私的奉献与坚定的信念。向所有工作在一线的爸爸妈妈们致敬,因为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后旗加油!内蒙加油!中国加油!(作者:早早)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