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风雨岁月🌹

清墨

<p class="ql-block">  这个周末迎来了一场瓢泼大雨,淅淅沥沥,狂风怒吼着,雷电闪烁着,路上行人匆忙者,我的故事继续着,而你或许就在文中停留着。雨点密密麻麻,打湿了一片森林,打湿了一座城市,打湿了路上的行人,打湿了伞下的我。</p><p class="ql-block"> 似乎每一场雨,在成长过程中都没有缺席过。一场雨把我留在这里,额外还发现美丽风景,或许这就是雨下又一个坚强的故事吧,“此时心有猛虎,细嗅蔷薇”。</p> <p class="ql-block">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雨中书写着故事情。或许你看到的只是一场瓢泼大雨,但真正去感受,你可以发现自然中的很多奥妙,也能够感受到顽强力量的存在,重要的是每一场雨都见证着生命的成长。雨是生命的象征,干涸的植物,喝上一口湿润的雨水,瞬间满血复活了,干旱多年的森林接受雨水的洗礼,春意盎然了,炎炎夏日,下上一场大雨,瞬间凉爽了,那在雨中奔跑的人儿,接受雨水的洗礼那一刻内心也释然了。</p><p class="ql-block"> 任凭这雨来得有些猛烈,伴随电闪加雷鸣的嘶吼,似乎也没吓退那刚冒尖儿的草芽,还有那摇摇欲坠的花朵,反而使弱小的东西越挫越强了。这场雨来得比较猛烈,植物弯下了身,雨点拍疼了手臂,车窗沙沙响,敲得那么有力,似乎不留一点余地。雨中的你我,他,走的走,停的停,跑的跑,但似乎忘记抬头望一望雨中的风景。蔷薇花被雨水包裹了,玫瑰被拍打下了花瓣,树叶在猛烈的滴着水滴,铁杉树枝在风中左右摇摆,泥土被浇灌流出淤泥,路面被冲刷焕然一新,蜘蛛网变得晶莹透亮,鱼儿露出水面吐泡泡,娃娃伸出手掌接雨滴,连路上的蜗牛也驮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缓慢向前。我撑起伞,边走边观察着,这一幕,尽守眼底。原来一场大雨的来临,唤醒着那么多生命,也增添了不少生机。</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路上的行人似乎在感受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那份暖意,一切事情也顺畅很多。可是遇到每一个雨季的来临和每一个下雨天,人们似乎就不自觉的调整起了闹钟上的时间,早早的就出门了,行程也早早规划上了,雨具也准备好了,就连晒在阳台上的衣服,都赶快收起来了,没错,大雨将至了,又一场故事也该上演了。</p> <p class="ql-block">  从呀呀学语开始,似乎每一个雨季,都成为成长中的一抹色彩。每一次大雨的来临,对成长都是一次挑战,也正是因为有变幻莫测的天气,才让自己在风雨中学会独立。还记得那个小小的身躯,没有人接送的场景,无论天空下着多大的雨,依然走在泥泞的路上,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没错,那是一个没有伞的日子,天空下着雾蒙蒙的雨,路上被雨水打的湿滑,小小的身躯背着大大的书包,一瘸一拐,从那个时候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独立,没有伞的日子那就学会在雨中奔跑吧。</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下雨都为出行增加了难度,渐渐长大,学会了为自己的行为做主,哪怕出门那天瓢泼大雨,也要背上书包,蹬上自行车,走过泥泞的道路,驶向学校的终点。多少次在雨中摔倒,淋湿了发梢,穿着湿衣服湿鞋子,也要咬牙学会顽强。</p><p class="ql-block"> 学会在雨中奔跑的孩子,走出了第一步,学会了勇敢和坚强,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笑得漂亮。</p> <p class="ql-block">  路灯照亮了黑夜的道路,夜色已晚,这是一个下着雨又黑暗的夜晚,回家的路上充满了危险和挑战,在雨中看着飞驰而过的汽车,内心多了一份寂寞和悲凉。回家的路依然只有自己,也要学会顽强,至少还有一把雨伞为我遮挡。虽然在雨中淋湿了衣裳,摔了跟头,湿了眼眶,只要心中拥有方向感,黑暗的道路也能敞敞亮。这是每一个阴雨天,伴随我走过的学生时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踮起脚尖,提起裙边,在雨中也能舞步翩翩。渐渐长大后,才真正理解了人生的每一个坎,都需要自己去经历和品尝。痛得足够深,才能变得足够强,人生不可能都是晴天,每一个阴雨天都是让你来接受挑战的。在雨中,让我学会了顽强和勇敢,直到走上工作岗位,还是会遇到连绵不绝的雨天,此时的我变得淡定从容了。大雨漂泊,那我就计划早点出门,因为有了对工作的坚守,就必须告诉自己,即使下雨也不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不给自自己找理由和借口,即使下大雨,上班也不能让自己迟到,正是雨中的一次次考验,才让我在习惯的路上一直这样保持。</p> <p class="ql-block">  是的,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晚归的行人,这个世界上也从来没有轻松的工作,从来没有不复杂的人事。看似波涛汹涌,但内心也要风平浪静,风风雨雨正是象征着人生的起起落落,以及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强的人愿意度过一个个难关,最终由黑暗走向光明;放弃的人,遇到困难便掉头而走,最终看不到美丽的彩虹。</p><p class="ql-block"> 铿锵玫瑰,风雨人生路,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在磨难中历练而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我的人生信条就是苦难造就辉煌,无论经历好的还是坏的,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p> <p class="ql-block">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每一次风雨的洗礼,都会让大地重披绿衣。每一次困难的磨练,都会让自己身披铠甲。正如歌词中所唱到的:“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有雷声在轰不停,雨泼进眼里看不清,谁急速狂飙,溅我一身的泥泞 ,我决定我想去哪里,往天堂要跳过地狱,也不恐惧,不逃避,这不是脾气,是所谓志气与勇气,很独立,耳朵用来听自己的心灵,淋雨也要一直走下去。”</p><p class="ql-block"> 感恩遇见,感恩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