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智慧🌴

<p class="ql-block">盛夏季节,田间麦穗摇动,原野繁花烂漫,果园累累硕果挂枝头!生机盎然的景色是为党的101华诞献礼,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添彩!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积极的参与“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p> <p class="ql-block">网上主题队课的学习,让我知道了“太空育种”“种子南繁”,少年儿童革命组织的诞生地……这些不知道的知识</p> <p class="ql-block">“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是习近平爷爷对我们少先队员的要求!</p> <p class="ql-block">假期中我读了《青春之歌》,里边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和史诗般的壮美气势,让我肃然起敬,我们中华民族有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中国共产党敢于做前人没做过的事,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踏遍荆棘,开辟新路!</p> <p class="ql-block">榜样无处不在,再一次翻阅他们的故事,依然是发自内心的敬仰:屠呦呦,一株济世草,一颗报国心;钟南山:敢医敢言,国士担当!……正是这不计其数的榜样人物,坚实了我们的信仰,给了我们方向的指引!</p> <p class="ql-block">走进阿姨家的面馆,扎起围裙,我体验了当服务员;在姥姥家帮姥姥干农活。通过这些,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知道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也懂的了劳动创造价值,劳动最光荣!我们要尊重劳动者,也要培养自己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p> <p class="ql-block">走进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使对毒品知之甚少的我增长了知识:许多新型毒品外表与名字充满了诱惑,一张张照片是一段段悲惨的故事,被毒品折磨的人惨不忍睹!警示着人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p> <p class="ql-block">假期即将结束,参加争章活动,使我的假期变得多彩而充实!</p>

毒品

二十大

假期

少先队员

劳动

喜迎

榜样

我们

前人

敢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