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第一周、第二周优秀案例分享

完善自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我们每一位收银员紧跟企业服务导向,用心落实视客为友“买卖一条心”服务理念,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 二级收银员   卞文娜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帮助顾客解决问题 </span></p><p class="ql-block"> 一天在二楼顶岗,一位大姨来交款,我热情的打招呼,迅速扫码并操作付款成功,大姨也高兴的拿着小票离开了款台,不一会大姨又拿着买好的商品又回到了款台,一直在那翻着手机好像是遇到了什么问题,<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赶紧和大姨打招呼,说姨您衣服拿到了吗,姨说拿着了闺女,我问大姨您是有什么问题吗,看看我能帮到你吗,</span>大姨不好意思的说,闺女这不是刚买了个智能手机吗,不会用呀,想看看今天这是花的多少钱了,也看不到,<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和大姨说着便接过大姨的手机一步步的操作着交给大姨怎么找到消费记录,同时帮大姨绑卡认证,因为疫情用健康码挺多的并帮大姨填加到桌面告诉大姨怎么看核酸检测的时间,不一会大姨也学会了,高兴的一直说谢谢,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大姨说就是愿意来信誉楼买东西,都太细心了,啥问题也能帮她解决!</span></p><p class="ql-block"> 收款过程中多关注下老年人,提供贴心的细节服务,得到顾客的认可!</p> 二级收银员   刘泽蕾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顾客创造感动 </span></p><p class="ql-block"> 一楼顶岗时一对中年夫妇来交款,扫完商品输入会员后一看顾客用支付宝付款,<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便提醒到现在使用支付宝有活动,每天可以领两次随机红包,满十元就可以立减,</span>需要帮你领一下吗?顾客同意后我便一边教给顾客怎么领取,一边接待后面排队的顾客。两次红包共减了四元多。顾客很高兴,一个劲儿的说了好几声谢谢。真的谢谢你这么忙,还不忘了为我们省这几块钱。<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连忙回应道:您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顾客高兴的离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顾客省钱。有时顾客可能不是为了省钱而高兴,而是为了我们有时时刻刻为他们着想的心而感动!</span></p> 二级收银员   吴茜茜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用心倾听,为顾客解决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 大姨和大叔来到款台交款,我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并接过商品。这时听见大叔和大姨说“咱用这个信用卡结账吧,今年一次也没用,又快扣年费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便询问到说:是这个卡一次也没刷吗?</span>大叔说是啊,平时不大用,扣年费还真麻烦,你这能多刷几次吗?<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立即回应说我给您把商品扫一块,再分开6次给您刷,这样把卡的次数刷够了也节省您了的时间,你看这样可以吗?</span>大叔说:那太好了,这样就不用光想啥时候能刷出来了。分次数把顾客的信用卡刷够,结算完毕,<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并告诉顾客:您可以把卡绑到微信或者支付宝上,用的时候可以切换支付,这样随时都可以刷一次不用特意拿着卡来这样更方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结合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更满意的解决方案。</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纪婷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为顾客省钱</span></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在一楼顶岗时,一位女士来交款,我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在扫完商品时询问顾客,会员手机号。根据顾客所购买的商品,并提醒到可以兑换一张十元的代金券。女士说:“又达到标准了吗?那我再兑一张。”<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及时回应到:“一看您就是我们这的老顾客了,对我们这的标准很清晰,非常感谢您的支持!”</span>快速帮女士兑换出代金券,并使用。在付款其它金额时,女士用微信付款,我看到绑定的是农业银行的信用卡,我并没有着急的去扫付款码,而是提醒到,咱现在农业银行信用卡有活动,可以在农行APP上领取一张满30优惠15的优惠券,询问顾客,下载的有农行APP吗?女士说:“你说的是那个手机银行吗?”<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对,就是那一个,如果有的话,我现在可以帮您领取一张,这样咱还可以优惠15元,这样算下来,可以一共优惠25元。</span>女士高兴的说:“是吗?我有那个APP你帮我看一下怎么领啊?要不你说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个优惠呢。”快速告诉女士领取方法,并告诉她每月可以领取两次,在周六周日的上午十点开始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付完款,女士高兴的说:“您的服务真好!要不是你不嫌麻烦,告诉我领取优惠券,让我享受优惠,我也不知道,真是太谢谢你了。”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帮您省钱,我也很高兴。</span>女士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日常工作中,掌握各种优惠信息,并及时分享给顾客,为顾客创造感动,自己也从中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也能为企业积累忠实的顾客。</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陈盈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给顾客换葡萄</span></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拿着商品过来交款,买了一兜葡萄,我接过商品,扫码时,我发现葡萄袋子下边很湿。而且能看出葡萄已经有摔过的迹象,<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问到:您的葡萄摔过吗,我让导购员重新给您称一份过来吧,</span>女士说:没事,就这样吧是我自己没拿稳摔了,和你们没关系!<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您稍等,您花了钱买回去也是不好吃了,用不了多长时间,一会就好。”我喊导购人员又重新给女士称了一份过来,女士笑着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事情呢,真不馈是信誉楼,!</span>女士拿着重新称好的葡萄离开了款台!看着女士的背影,我心里很是欣慰!</p> 二级收银员  李媛媛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不让顾客吃亏</span></p><p class="ql-block"> 一对夫妻来款台交款,我热情打招呼,快速扫完商品。<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其中购买了一瓶绿山果园罐头,扫完商品之后,发现顾客没拿赠品,于是对顾客说,咱这个罐头现在搞活动,买罐头送玻璃杯,麻烦您稍等一下。</span>我喊柜组人员拿个赠品过来。顾客说:“是吗?我就是想吃罐头了,路过的时候也没看,随便拿了一瓶就走了”,这时柜组人员也把赠品拿了过来,顾客接过杯子说“这个玻璃杯还有花纹看着还挺厚,质量肯定也不错”。<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谢谢您对我们商厦商品的认可。</span>顾客说,也谢谢你,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有赠品,我说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付完款,高兴地离开了款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全面掌握赠品信息,不让顾客吃亏,让顾客满意而归!</span></p><p class="ql-block"> </p> 一级收银员   蔡英鹏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不让顾客吃亏</span></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来款台交款,正常录入会员信息后发现女士可以用积分兑换积分券,女士后很高兴按照我的操作兑换了一张积分券,在准备要扫码付款时,我发现女士用的是支付宝,于是便告诉她支付宝可以扫码领两个优惠红包,女士说支付宝的活动不是8月1号结束吗?现在还有吗?<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回答,又延后到8月31号结束了。所以在8月31号之前,您来信誉楼使用支付宝支付可以领两个优惠红包。</span>女士听后很高兴,随后又扫了两个红包。结算完毕后,女士说,我看你们的宣传册都没有了,没想到你还主动告诉我有优惠活动。真是谢谢你了。又给我省了几块钱。我说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让顾客享受该有的优惠政策,不让顾客吃亏。</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   宋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打开聊天的窗口</p><p class="ql-block"> 在超市顶岗接待了一对母女,因为假期快要结束了,所以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做几天丰盛的菜肴来欢送孩子。其中就有可乐鸡翅这道菜,可乐还是选择了无糖的,因为近期学习信誉楼人文章,里面有关于收银员的案例,我读后深有感触所以成功借鉴为顾客推荐含糖的可乐做出来味道更好吃。<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同时我还问到:姐,孩子开学的日子一天天将近了,给孩子准备的东西都买全了嘛?,</span>姐说:还没有买全,这不一点一点的提前买,就怕到时没有空来给孩子买。这不这次想给孩子买两双舒适的鞋子穿,还没选到合适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便说:姐,这几天咱负一运动城的品牌鞋子做活动,性价比非常高,您可以去看看,而且咱这几天可以办理邮政信用卡,有满减活动, 支付宝还可以扫两个红包非常合适。</span>姐说:是吗?我过去看看,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姐的信用卡申请成功。然后去负一运动城成功买了两双鞋子,而且顾客也享受了优惠。临走时还特意过来跟我打了招呼。</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简单的聊天方式可以拉近我们与顾客的距离,用心观察和倾听顾客心声,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span></p> 二星级优秀收银员   郑利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有保质期的金针菇</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到款台交款,<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双手接商品并热情打招呼:您好,您需要塑料袋吗?</span>女士回复说:你先别着急扫,我看看哈。原来女士购买的是好几种处理菜,</p><p class="ql-block">女士说:信誉楼的处理菜非常好,我经常买,就是这包金针菇在塑料袋里会不会变质?我对女士的认可表示感谢,并回复女士说:我帮您看一下。<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并告诉女士:您看一下金针菇的包装外边有生产日期,这是8.13号的,保质期是20天,今天16号,是第三天,就是因为品相不太好,是不影响食用的。</span>女士高兴的说:哦,真长见识了,还真不知道蔬菜还有保质期,那就行,买着放心了。也谢谢你耐心的告诉我。顾客结算完毕高兴的离开了款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让顾客享受优惠的同时能放心购买。</span></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