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保姆的体会

凤瑛

<p class="ql-block">在人们意识里,保姆,还是一个侍候人的工作,还有许多人看不起保姆,甚至一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事情,就会大肆宣传,网爆。上个月的杭州保姆带幼童疏忽坠楼案,网上骂声一片,甚至让保姆负刑事责任等等。意外的发生,谁都不想,也有很多原因,也许是保姆的疏忽,导致了悲剧的间接发生,还有小区物业管理的不完善有一定关系,悲剧的发生谁都不想,但网爆如今可以让事态严重,甚至毁掉一个原本善良的人。杭州知名主持人的网络发言,也是打倒一大片保姆,他从骨子里看不起保姆的言论,也让许多善良的人对这个社会有所看法。我就是一个刚做育婴的保姆,我在杭州主持人的发言下面留言了,保姆疏忽大意,甚至打孩子都有,但绝对是少数人,好保姆太多了,因为,这个社会上好人比坏人多,所以,杭州主持人没有遇到好的保姆,我认为他口吐言论是错误的。好的保姆很多很多,可偏偏他没遇到,甚至于,他家如果用保姆,他是看不起保姆的,所以,在他家做的保姆也不会对他有真情,才有了抖音他的言论。</p><p class="ql-block">我是个刚入行的保姆,我对雇主的孩子,视为自己的孩子,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打孩子,对孩子不好,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宝宝,我只有爱他,喜欢他,全心全意的照顾他,生活中,我能想到的,看到的危险的东西和事,我都会给他清除掉,用全身心来照顾一个宝宝,怎么会照顾不好呢?</p><p class="ql-block">从古至今,在人们心里,保姆被视为下人,外人,用人,受到很多不平等的待遇,不管一个人有钱没钱,地位低下,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有良知的人,人心也是互相互换的,雇主也好,保姆也好,他们之间就没有真情在吗?雇主对保姆好与不好,保姆能不知道吗?保姆对雇主真心付出,雇主还视若罔闻,保姆还会对雇主好吗?所以,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要互换的,一个人好不起来!</p><p class="ql-block">两年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也会做保姆这个行业,刚开始心中疑惑很多,担心雇主看不起,对我不好,如今做了,才知道,人心就是互相的,你对我好,我才能对你好,你对我不好,我在好你也看不到,我的付出也不值得。我在宝宝家,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分寸和立场,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用真心真情对待宝宝,同样会得到雇主的尊重和信任。</p><p class="ql-block">网络上保姆打孩子,虐待孩子,真的有,但都是个例,或者精神有问题,一个正常人,是不会做出有被良知的事。对待宝宝,我可以说,比自己孩子还用心照顾,相信许多保姆和我一样,对待雇主的宝宝,都比我们自己孩子还好,还用心爱护,杭州保姆纵火案,已经发生了几年了,但许多人只看到了表象,却不知道背后的故事。我相信事出有因,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如今,网络时代,你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人嘴会骗人,眼睛也会骗人,更别说人心险恶了。</p><p class="ql-block">我始终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我们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好人有好报,坏人终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也相信,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尊重,包容才能相处长久,才会有真情实感!很喜欢的一段话:“如果每个人都在用心,那将会走得很远,亲情是,爱情是,友情是,任何关系都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