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夕阳》

哲尔古

<p class="ql-block">我想在黄昏里,</p><p class="ql-block">偷一片夕阳送给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让她与太阳一同落在山的尽头。</p><p class="ql-block">我想在夜色里,</p><p class="ql-block">摘下一颗璀璨闪烁的星星,</p><p class="ql-block">让它听完我一直想诉说的情话。</p><p class="ql-block">我想在清晨里,</p><p class="ql-block">升起一堆柴火温暖我的村庄,</p><p class="ql-block">让所有的忧伤一同随炊烟消散。</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