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拒闲聊)的美篇

海边(拒闲聊)

<p class="ql-block">前天的雨彻底的把夏日暑气给消除了,尽管是雨过天晴,但阳光已不再灼热蒸腾,热浪滚滚闷热潮湿的天气也即刻消失了,那清爽的凉风,高远的白云以及蔚蓝的天空已让人感到了浓浓的秋意!</p><p class="ql-block">晨跑至公园,太阳已冉升起,霞光被朵朵白云遮挡更彰显出迷人的光彩,此刻天空与湖水相映成趣倒映成“龙”的形象,让人浮想联翩又觉奇妙无比,水边的芦苇花花絮未开,路边的秋草野菊正泛香,大树之上的喜鹊依然叽叽喳喳,而树下也有发黄的叶片正随微风飞舞,水中的小野鸭好像也长大了正不慌不忙的游着……又是一个美丽多彩的清晨,又一个色彩斑斓秋天,期待一个落英缤纷的秋天。</p><p class="ql-block">正如此刻,我期待持续三年的疫情阴霾,像白云般变的高远,能尽快的飘飞消散,还人们心中永远的蓝天;期待病毒像缤纷落叶般消失在秋风里,永不再见,让人们出行自由恢复往日的安全感;期待疫情真如我们的古人般预言(三年),就截至在今年,之后就如同我头顶的这片天美好绚烂,还人世繁华,美好心情每一天!</p><p class="ql-block">“东营的天,是解放区的天”,特别是老年人,如我的父母,生活在这方土地上特别安心,也特别自豪,哪儿也不如东营市安全,对严格的防疫政策坚决支持,我们都深爱家乡,爱这片美丽湿地,我更爱种植的花草树木。</p><p class="ql-block">晨练归途,桥边的一颗奇松下,松叶满地,用塑料袋装回些种植花草,是上好的花土,楼下的绿化带里,无花果树今年硕果累累,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们的目光,那欢声笑语养人耳目,明年春天我也可以再移植出两颗,种时掺和些奇松叶,树苗生长会更快,相信果实也会结更多,孩子们的笑脸会更加灿烂,果实也会更香甜!看果树生长发芽,慢慢的长大,看家里的花草繁茂,花香沁心怡人,见证一个个生命体生机勃勃努力向上的成长也是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三毛的《橄榄树》,则是在时空里寻觅,“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用古筝演绎,喜忧参半,光阴太快,过去与现在表现方式不同,但同样喜欢😊 美妙无比!!</p><p class="ql-block">《一剪梅》、《天路》、《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葬花吟》,《牧羊曲》……简单的几个音符,在精典歌曲里漫游,在往日时光里穿梭,一点点的学习,虽弹不好但也自得其所,乐在其中了!</p><p class="ql-block">一饭,一茶,一曲,生活不过如此!这算不算《游牧时光》呢😁 </p><p class="ql-block">早上的蓝天像极了青藏高原的天空,纯净蔚蓝高远……</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