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街学校九五班暑假实践作业

张煊璐

<p class="ql-block">  愉快的暑假已经结束,在这段闲暇而又充实有趣的时光中,九五班的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p> <p class="ql-block">王鑫茹:</p><p class="ql-block"> 这个暑假我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每天做家务的辛苦,体会到了她每天为我们的付出,以后我一定会帮助妈妈 为她减轻负担,也会好好学习孝敬她们。</p> <p class="ql-block">张慧婷:</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暑假实践作业,使我受益匪浅。我真正理解了那些早出晚归的环卫工人的辛苦,然而想起自己之前乱扔垃圾等的所作所为,不禁为此感到懊悔。世界是大家的,如果大家不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将会有更大的灾难等着我们,所以从后开始,我们要齐心力、团结一致,爱护环境! </p> <p class="ql-block">韩宣晨:</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而每一次劳动,都有着它特殊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暑假里的一天,我去找哥哥,正好遇到隔壁周叔叔家从大货车上卸货,当时正是午后太阳最毒的时候,看着周叔和阿姨费力的卸着钢材,我和哥哥没有多想,一起加入到了卸货的队伍,五根,十根,十五根……,不一会儿大货车上的钢材就一扫而空,此时的我们汗流夹背,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看看一旁堆放整齐的钢材,周叔欣慰的眯着眼说:“小伙子,真的太谢谢你啦。”虽说累了点,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体会到了日常生活中的苦与乐!</p> <p class="ql-block">方雪伊:</p><p class="ql-block"> 这个假期我回到了老家,帮助爷爷奶奶整理院子,把院中的垃圾枯叶及时清理,保持干净整洁。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 ,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好 用我们的勤劳智慧让家园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p> <p class="ql-block">张恒昌:</p><p class="ql-block"> 为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参与意识,责任意识,按老师安排,我假期进行了打扫旧院的行动。我与哥哥对空置已久的旧房开始卫生打扫的实践。我们带上了铁锹垃圾袋及其余工具,到院子里进行除草以及房屋杀虫,进行打扫以及清洁,为租户及邻居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刘思彤:</p><p class="ql-block"> 在打扫的过程中,我都觉得全身轻松,在扫院中我得到了身体和意志双方面的锻炼;我容易浮燥的情绪慢慢有所改变;为家里人创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我由衷地感到高兴!</p> <p class="ql-block">温慕渊:</p><p class="ql-block"> 假期我参加了“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志愿活动。活动中,我有许多感悟。盛夏时节,天气燥热,我帮社区在小区各单元公务栏粘贴了公告,虽然又累又热,但是想到我的行动能便利小区的居民,就感觉心中一股暖流冲过,也就没有那么累了。从那天之后,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p> <p class="ql-block">张煊璐:</p><p class="ql-block"> 这个假期我去真金国际酒店体验了服务员的工作。早上九点到酒店,晚上十一点多才能回家。一天都得站着,工作繁琐还劳重。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体验,我懂得了任何一个职业都不容易,我们要尊重所有的劳动者。同时为了有更好的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现在多吃学习的苦,以后就少吃生活的苦。</p> <p class="ql-block">张志源:</p><p class="ql-block"> 在劳动中感受到劳动者的辛苦,劳动最光荣、幸福,更应该珍惜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更要珍惜当前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劳动者,为祖国、为人民掌握劳动本领,创造幸福未来!</p> <p class="ql-block">倪赫远:</p><p class="ql-block"> 这个假期我读了《红星照耀中国》这部书。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经典的纪实文学作品。1936年美国记者什么带着他当时无法理解的诸多关于中国红色政权革命与战争的问题。冒着生命危险进入了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这些问题包括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什么 人,成千上万的农民,工人,学生,士兵为什么都愿意帮人算命,参加红军。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如同璀璨的。无心一般时刻提醒着我们回望历史,并引领我们脚踏实地,勇敢的 走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石展承:</p><p class="ql-block"> 甘甜之后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人生无非是起起落落。盛夏之际,一些人们喜爱的水果成熟了。从一朵花, 慢慢变成一颗果实,这在我们眼中并不是长了一段时间,确是它的一生。成熟即是谢幕,因为它马上就要落地。</p><p class="ql-block"> 品尝了它的甘甜,它的可口,得到了它的馈赠,又为何不欣赏他的一生?它在自然的舞台,展现生命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自然亦是如此,生命亦是如此,亲近之时便探索了不一样的炫丽多彩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杨羽萱:</p><p class="ql-block">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一起整理小区里的杂草。整理楼道内乱摆乱放的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制作美食大大增加了生活的乐趣,让我的暑假生活充满无限快乐。</p><p class="ql-block"> 阅读提高了自我修养,了解了明朝的历史,丰富了我对明朝的理解。</p> <p class="ql-block">许展赫:</p><p class="ql-block"> 我满怀期待的来到延安。我参观了宝塔山,知道了毛主席是如何带领华夏儿女与日本鬼子抗日的。</p><p class="ql-block"> 我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等红色革命圣地,毛主席及周总理的住所,生活非常艰苦朴素,和我们现在的生活天壤之别,也体会到了毛主席及领导人的艰辛和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添彩!</p> <p class="ql-block">杨凯文:</p><p class="ql-block"> 我先拿起一菜兜的小白菜把它通通倒进菜盆里,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根一根把小白菜拿起来和着水龙头的水,有条不紊地洗了起来。之前妈妈特别交代过,白菜的根部经常藏有沙粒、泥土,要反复冲洗才能清洗干净,正因为有了这种经验,很快一大盆小白菜就让洗得干干净净了,我不禁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剩下关键的一步下锅炒 菜了。</p><p class="ql-block"> 正因为有妈妈在旁,我觉得信心满满的,于是打火下锅,把油倒进去,“噼呖啪啦”响过不停,那热油溅起来,溅在手上、脸上火辣辣的。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妈妈,妈妈说:“孩子,不要心急放油,先等锅剩余水分干了,才放油。”有了妈妈的鼓励,一步一步地按部就班,下油、放小白菜、放进适量椒盐粉和香葱末,再放点盐,总算大功告成了。爸爸妈妈尝了一口,给予了我鼓励。虽然不是太完美,但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这次做饭让我明白做人做事,要一步一脚印,按部就班地进行,只有打好基础,才能收获成功!</p>

妈妈

我们

暑假

劳动

小白菜

生活

假期

体会

打扫

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