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紫云 赶了个集😊

丹迪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赶集!我理解,就是在约定的某个日子,各乡各镇的人挑着担子来大街上售卖自己的东西,然后再在集市上买一些自家需要的东西回去。这个此前只在电视剧里见过的场景,今天在紫云体验了一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走进集市,首先我就被这些各式各样的背篓吸引了,男的女的都背,篓子空间大放的东西多,背在背上比拎在手上要轻松一点。有些背篓很好看,有些塑料背篓就真不怎么好看了,像是背着个垃圾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集市上商品实在太丰富了,没办法全部收到我的镜头里,只能拍下一些没见过或少见或有些特色的咯……</p> <p class="ql-block">首先来看看最具贵州特色的,折耳根(一堆乱草根)😅</p> <p class="ql-block">这个应该是花椒吧,我们平时在超市买的干花椒是棕褐色,新鲜的印象中应该是青绿色,那这些鲜红色的是🤔️?</p> <p class="ql-block">这个绿色的果子是砂仁,说是拿来煲猪肚吃的。砂仁,我记得应该也是一味中药材,暖胃的,只是没见过新鲜的。</p> <p class="ql-block">在其他地方很少见的洋荷~</p> <p class="ql-block">桐叶粑,用桐树叶子包裹的什么粑粑,我们买了2个回来尝,是米浆糕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浆奶菌!这是平儿重点给我介绍的菜品。据她说一年只有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尝到鲜品,这个菌新鲜的只能保存一天时间,这些卖品都是村民当天清早出去采的,如果当天不吃,就要开水烫过,然后冰冻保存,以后要吃的时候随取。今晚去捨得的四嫂家吃饭就能尝到美味啦😋</p> <p class="ql-block">可以凉拌可以煎炒的菜豆花,这个应该是正宗本地菜吧。</p> <p class="ql-block">玉米饭,我理解应该是纯的新鲜的熟的玉米碴子,可以跟煮熟的大米饭拌在一起吃所以叫玉米饭。3块💰一碗来一碗吧😄</p> <p class="ql-block">烟熏豆腐,好大好厚一坨一坨~</p> <p class="ql-block">蚱蜢🦗😱 不知道要咋个吃法</p> <p class="ql-block">这个不知道叫啥菜,大婶说了很久怎么弄来吃,但我都没听懂,只知道是野生的什么菜,一大包才3块钱,我也买了回来,等捨得和平儿去研究吃法😄</p> <p class="ql-block">姜,都是这样一把一把卖的</p> <p class="ql-block">跟细很嫩的姜芽,也拿来卖,1.5元一斤。</p> <p class="ql-block">扁豆也是这样一束一束卖的呢</p> <p class="ql-block">野生的猕猴桃,真的很袖珍。</p> <p class="ql-block">本地香瓜(水果)我以为是做菜的鱼翅瓜</p> <p class="ql-block">沙葛(凉薯)这里叫地萝卜,是当水果吃的,很小的一个个扎起来一串一串卖。</p> <p class="ql-block">摊主说这个是本地木瓜,看起来有点像桃子,闻起来没啥香味。</p> <p class="ql-block">野生的核桃吗?为啥黑乎乎的呢?</p> <p class="ql-block">从剥出来的豆仁,我猜这应该是芸豆。</p> <p class="ql-block">你以为这是什么?是辣椒!</p> <p class="ql-block">茄子🍆很常见,但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p> <p class="ql-block">红皮萝卜也很可爱</p> <p class="ql-block">我还发现了蒲公英哦~</p> <p class="ql-block">嗯,这是刺梨干~</p> <p class="ql-block">今天在集市没看见新鲜刺梨🍐,估计也是过季节啦, show一张前两天在屯堡拍的刺梨照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集市里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多见,收现金比较通行。好在捨得有所准备,不然就尴尬了😅,听平儿说,多年前她来紫云那时,这里的人还只收纸币不收硬币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赶集回来收获满满,中午捨得先生下厨,重头戏是“红豆米火锅”!熬煮好的红豆+酸白菜+肉片+辣椒做锅底,边煮边下青菜,煮到红豆出沙了,捞出来的青菜上挂着豆沙浆,越吃越好吃啊😋</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赶集体验,还不错😊。 只是有一点,话听不太懂,逛得有点儿晕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