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雨宝与二舍

<p class="ql-block">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喜欢算命、看风水、占卦等等,希望通过这些去改善自己的处境,改变自己的命运,其实这种做法是舍本逐末,凡事向外求助缘而忽略最根本的本我内因,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当你出生的那一刻,那个时空的能量场体现了你先天的能量场,所以,易经、八卦、命理、风水学,能通过你出生的生辰八字及地点,推断出你的命运。</p><p class="ql-block">但是,你要思考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是那个时间点出生而不是别的时间点呢?或许你会说,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呀!</p><p class="ql-block">那好,我再问你,为什么张三一出生就锦衣玉食、万事顺遂,而你生于贫困之家,忙忙碌碌只为了一口饱饭?</p><p class="ql-block">今日果,昨日因,过去的业力决定了你今生的先天命运,投胎到什么家庭,有什么样的父母,是男还是女,长得多高多好看或多矮多丑,身体是否健康,能活到什么岁数,成就多大的事业等等这一系列问题,其实都是你过去的福报业障决定的。</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辈子,很多东西看似是注定的,但是,没有命是不可以改的,就看你愿不愿意去改,有一些人既不学习成长,不作恶也不行善,那他的命运就会按原来的轨迹走。</p><p class="ql-block">而有些人特别是现代人贪财好色、邪淫堕胎、好吃杀生,把原本不错的福报快速消耗完,那他的命运就会比原来的轨迹差,相信不少人会有这种感觉,某某厉害的算命先生说我哪一年会发大财,但是实际并没有,其实,往往不是人家算不准,而是你作恶多端,把自己的福报作没了,把好牌打烂了。</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些人,不管命运给他什么样的牌面,他通过修行搞清楚因果,从根源入手修行,最终改变自己的命运轨迹,提升自己的命运层次!</p><p class="ql-block">就像我妈,特别相信算命,经常拿我的八字去算,结果,所有算命先生都说我这个命不好,全是相克的,命运不济,而且还会有几次生命危险,我学佛之后,回望过去的人生,确确实实是有几次是真的遇到毁灭性的灾难,但是因为好好修行而化解了,而且我因为学佛,弄清楚了我们这一家人家宅不宁、穷困潦倒的因果,也是通过好好修行,消业障,积福报,解决了家族问题。</p><p class="ql-block">更搞笑的是我刚创办雪兰方的时候,去拜访一个很有名的出家师父,他说:你这个公司开不到三年就会倒闭,然后就让我们走了。</p><p class="ql-block">本来我挺相信他说的话的,因为他是很有智慧的人,估计他是通过八字易经或者说阴阳神通,看到了我们公司未来会怎么样,但是我回去后并没有把这个事放在心上,还是按照自己的初心一步步地走下去,现在七八年过去了,我们公司并没有倒闭,反而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大家要知道,如果当时我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了,可能我的命运还真的是会往他说的方向走。</p><p class="ql-block">我爷爷在87岁的时候,我父亲跑到外面找了一个当地非常有声誉的人算命,说,明年我爷爷就会去世,让他做好戴孝的准备。</p><p class="ql-block">我爷爷到第二年的时候,确确实实生了病,因为他这一辈子很少生病,当时我就发愿要给他抄写地藏经,差不多抄到第四、五品的时候,我在梦中看到判官亲自在我爷爷的生死簿上写增寿三年,活到九十岁,然后我一抄完经,我爷爷病就好了,出院了,一直活到九十岁。</p><p class="ql-block">到九十岁之后,我也以为他可能也就是增寿三年,我以为这个事就过了,但是实际上我爷爷活到了94岁去世的。</p><p class="ql-block">我奶奶是信基督教的,她临终时,我把地藏王菩萨像给她看,跟她说谁来了你都不要跟,只能跟着这个人走,我奶奶答应了,在说这个话之前我跟她讲过地藏经,虽然以前我念地藏经的时候她很反对,而且身患几种癌症,还是信基督教的,但是她死后,我给她念了半部地藏经,她就升了天堂,所以大家要知道命都是可以改的。</p><p class="ql-block">大家可以去学星座生肖、八卦易经、风水面相等,它们确实可以帮助我们拓展思维,更好地理解时空环境的概念,更好地识人用人,但是不能太当真,更不能陷进去,如果你被它框住了,那你很容易啥事不干,坐等命运安排,虚度光阴,最终追悔莫及。</p><p class="ql-block">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好奇,我怎么知道自己及家族的因果?</p><p class="ql-block">占察,是地藏王菩萨的另外一个法门,是向内观照自己过去的善和恶,根据你的因果直接告诉你答案,比如,你过去造了多少恶业,是犯的杀生业重,还是邪淫业重,还是偷盗业重,你知道答案后就能对症下药去忏悔去补救,杀生重的多放生,邪淫重的多立像,偷盗业重的多布施。</p><p class="ql-block">我研究了很多年,每一次占察的时候根据因果自己先做一个判断,比如说我为什么我要投胎在我这个家庭当中?为什么是男的?为什么身高一米七?根据现在的习气先做初步判断,有拿不定主意,再去占察,然后咔嚓一下就明白你初步推断的是对还是错。</p><p class="ql-block">也就是说你先自己分析后跑去跟地藏王菩萨对一下答案而已,这是向内求,占察法门,它真正的目的是把你带入正道--大乘法门,越占越会明白这个世间的万事万物的规律和本质以及因果,你会越来越对佛法有坚定的信心。</p><p class="ql-block">今日因,明日果,我们要反思过去的问题,更要活好当下,因为当下就在决定未来,一定要向内求,好好筹谋,付诸行动,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p><p class="ql-block">——根据二舍先生直播语音整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