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又见花红

<p class="ql-block">以拍摄风景照片为主的旅行,当置身令人惊喜的画卷时,总有一种冲动,想天人合一。</p><p class="ql-block">那天,羞于见人的西藏南珈巴瓦雪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让我爱个够。</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到呼伦贝尔金帐汗,激动啊,想学雄鹰高飞,结果人没飞起来,朋友赠送的名贵手饰甩掉了,两天后才发现,看照片能断定,前一张手上还有,这一张就没有了。</p> <p class="ql-block">在敦煌鸣沙山上随风起飞,沙子里不受力,站不稳。</p> <p class="ql-block">总想飞,少了一双趐膀,借丝巾假装一下。</p> <p class="ql-block">北疆白桦林。</p> <p class="ql-block">以前中哈战争不断,以白桦林为界,现在互相友好,百姓安居乐业,还成了旅游区。</p> <p class="ql-block">从美国去拿骚的游轮上,每天都是让人激动的日出日落,茫茫海洋与朵朵白云呼应,24小时提供的色香美味,各种娱乐设施和演出,让人像打了鸡血一样的亢奋。</p> <p class="ql-block">在青海湖畔当年文成公主远嫁西域的路途,司机边开车边播放动听的藏族歌曲,眼睛里又是一幅画,我实在忍不住了,叫停车,我要跳舞才能抒发此时此刻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同行人赶紧录的录,拍的拍,大家乐成一团,与天地湖草一道,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跳完气喘吁吁,哦,忘了,这里海拔2700米。</p> <p class="ql-block">韩国故宫,与飞檐同舞。</p> <p class="ql-block">在新疆东喀拉峻人体草原,等候太阳出现,时间很多,站在40度的坡上舞一舞,把团友吓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在广东台山的海边,蓝天碧水,大家忘情的戏水跳跃,最后我也来一个,痛快!</p> <p class="ql-block">澳门富丽堂皇的酒店空中花园,诱惑着人情不自禁。</p> <p class="ql-block">深圳红树林公园里也有紫色的花海了,偷放无人机自拍,让自已置身其中,假装去了伊犁,了却了心愿,省了路费。</p> <p class="ql-block">在云南罗坪,那无垠的油菜花被卡斯特地貌映衬,美得无语。</p> <p class="ql-block">敞开心扉与你拥抱,可惜人的心胸太小太小。</p> <p class="ql-block">山西大同土林,就像月球上一般,寸草不生,拍了很久,突然发现另一处有水有草,有了生命的迹象,似乎回到了人间,正好有一人路过,赶紧拍了一張,不是梦。</p> <p class="ql-block">深圳南国风光,坐下,与椰树对话。</p> <p class="ql-block">美国费城杜邦花园,里面的花卉基本上都是世界名贵物种,10多年前就有很多我们现在才有的兰花品种。</p> <p class="ql-block">加拿大落基山脉中湖泊、雪山构成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河西走廊上一段废弃公路,秋黄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回头看,那时这里是丝绸之路的要道,现在繁华落尽。</p> <p class="ql-block">广西龙脊梯田,客栈墙上的装饰品,都挂到我身上,假装乡村歌手。</p> <p class="ql-block">美国芝加哥是美国建筑设计最新颖的城市,因为有一次大火,将城市烧毁,是重建的。</p> <p class="ql-block">云南泸沽湖畔,每天云彩变幻莫测,住多久都不嫌多,还特别想把自己融入大自然之中。</p> <p class="ql-block">猪槽船是泸沽湖的标配。</p> <p class="ql-block">新疆喀拉峻高山草原,这是城市里看不到的草原,也是与呼伦贝尔不同的草原,三级高差夷平地貌,层次感很强。团友恐高,看见我站在悬崖边,抖着手拍了这张照片,谢谢哦。</p> <p class="ql-block">8月份鲜花台只剩花根,但仍然是一幅画,好美好美。</p> <p class="ql-block">贵州艺笼,把自己丢进笼中。</p> <p class="ql-block">江西婺源的竹林,有点电影《埋伏》的画面感,但拍张照片好费劲,脚的造型没有了,下半身被废了,反复多次,还占了小路影响别人通行,无语的我不想拍了,闺蜜同学说:不行,今天必须把你拍高兴了才完。</p> <p class="ql-block">我被拍得不是大了就是小了,真想躲一边去哭。</p> <p class="ql-block">著名的婺源江岭油菜花梯田。</p> <p class="ql-block">新疆,帮团友拍了一张手托白云的照片,她帮我拍的就对不准白云,还狡辩说是云飘走了,争论之下去上车,暗喜今天没丢杯子,却把藏在石头后的从不离身的小包忘了,好在一小时之后回头找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云南洱海边。</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双廊镇,选择住在湖边排名前三的63号客栈,风景独好,足不出户,院内大堂都是摄影之地。</p> <p class="ql-block">置身画中,每天快乐得小鸟似的,使失去双亲的痛苦暂时减低。</p> <p class="ql-block">新疆昭苏大地。</p> <p class="ql-block">新疆火焰山。</p> <p class="ql-block">南京明长城。</p> <p class="ql-block">湖南君山洞庭湖边。</p> <p class="ql-block">海南海口。</p> <p class="ql-block">庐山,悬崖边上,你怕我不怕,因为下面仅两米深就是土。</p> <p class="ql-block">假装仙人洞飞来一只仙鹤。</p> <p class="ql-block">江西滕王阁上古建与现代建筑交融,数风流还看今朝,但不是我。</p> <p class="ql-block">云南白塔寺。</p> <p class="ql-block">福建霞浦,赶海的渔家女。</p> <p class="ql-block">祁连山冷龙岭下的稻田,土里还有雪。</p> <p class="ql-block">这里曾是古代戍边屯粮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张掖七彩丹霞,来之前特意买了这件白底竖条风衣,请路人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北疆五彩滩,我身上太多色彩,喧宾夺主了。</p> <p class="ql-block">终于来了,布达拉宫。</p> <p class="ql-block">终于找到北了,这是比北极村还北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在中国最东北的北红村,黑龙江上看对岸的俄罗斯,安静祥和,好想去拥抱白云。</p><p class="ql-block">我们这边有岗亭,俄罗斯没有,他人太少地域太广。</p> <p class="ql-block">中国最西北的白哈巴村,这里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交界。</p> <p class="ql-block">汽车为避进村费,开入了雪山下没路的草甸,一层白雪覆盖在秋草上,美得无语。</p> <p class="ql-block">呼伦贝尔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西藏羊卓雍措湖。</p> <p class="ql-block">美国迈阿密海边。</p> <p class="ql-block">在祁连山俄博镇。</p> <p class="ql-block">想像一下走西口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云南螺丝梯田。</p> <p class="ql-block">云南罗坪油菜花开了。</p> <p class="ql-block">贵州九龙瀑布。</p> <p class="ql-block">庐山</p> <p class="ql-block">今天没人,纽约中央公园的雪地里只有我们一家三口,那就恋地打滚。</p> <p class="ql-block">西藏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路过拍个照片没高反。</p> <p class="ql-block">西藏波米冰川。</p> <p class="ql-block">中俄边境八卦图。</p> <p class="ql-block">一边金黄色的麦穗,一边绿色的油菜籽,黑土地上的米粮仓。</p> <p class="ql-block">河西走廊上等待《五哥放羊》归来。</p> <p class="ql-block">中俄边境上的额尔古纳河。</p> <p class="ql-block">祁连山的雪山。</p> <p class="ql-block">金塔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甘南白马寺,一场秋雪。</p> <p class="ql-block">秋天韶关的古老银杏树。</p> <p class="ql-block">化妆成回族。</p> <p class="ql-block">西藏离公路最近的终年不化的冰山。</p> <p class="ql-block">羊卓雍措湖。</p> <p class="ql-block">在甘肃居延海,据说老子就是从这里出关后再没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额济纳旗。</p> <p class="ql-block">胡杨林中。</p> <p class="ql-block">福建霞浦老榕树下。</p> <p class="ql-block">在广东顺寮湾,出海捕鱼,晚上烧烤。</p> <p class="ql-block">在广告画中。</p> <p class="ql-block">在韩国</p> <p class="ql-block">准备做泡菜。</p> <p class="ql-block">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四道桥,团友们在路边拍完后全去了二道桥,我一个人为追拍远处一棵硕大的新鲜胡杨林而误入四道桥,越走越深,仿佛穿越千年,很久才遇见俩女,她们请我为她们拍照,我也请她们留下一张。</p> <p class="ql-block">在行摄大美山河之时,根据行程景点特色,购买一些应景的服装,想让自己与大自然浑然天成,但因时间有限,能有一张满意的就很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在嘉峪关,想追逐历史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在额济纳旗电影拍摄基地,我也释放一点想像力。</p> <p class="ql-block">我要这种意境,团友说光线不好,我坚持按我的想法让他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在外面拍的就是这种感觉,你说哪种有意思?</p> <p class="ql-block">表达太直白,没有想像空间。</p> <p class="ql-block">记录瞬间,定格美好,正是摄影的价值所在。</p><p class="ql-block">感谢所有为我拍摄的朋友,遇到我要这样那样构图的刁蛮女友,压力还挺大的,再次说声谢谢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面这张照片是一同学拍的,我看后怒火中烧,怎么不看周围环境只看人就按快门?他立即重新构图,不让建筑物压在我身上。但事后我处理了一下该片,感觉要去谢谢他。</p><p class="ql-block">回看这些照片,每张都有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都不是我</p><p class="ql-block">后期、编辑、出镜:都是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