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天当家快乐

紫瑶

<p class="ql-block">买菜要趁早,新鲜的食材是制作美食的关键。</p> <p class="ql-block">可真不便宜的肉骨头,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啊!</p> <p class="ql-block">猜猜鸡中翅我是想蒸?煎?焖?还是烤?</p> <p class="ql-block">鲜鱿鱼肯定是白灼啦!</p> <p class="ql-block">夏天是盛产西红柿的季节,不过现在四季都可以吃到西红柿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说豆角要挑长得胖的,够饱满才够香甜。</p> <p class="ql-block">买朵菜花送妈妈?也是也不是。谜底揭晓在文后。</p> <p class="ql-block">城里买到的菜比较干净清洗要点是要用水冲洗,把水融的残留农药给冲洗走。</p> <p class="ql-block">我总是担心被小刀伤到手,所以给西红柿去皮对我来说是下厨的难点之一。</p> <p class="ql-block">鸡中翅加可乐,可是一道吃了还想吃的美食,所以这道菜我最拿手。</p> <p class="ql-block">红烧排骨,先焯水,下油、下冰糖、下排骨炒出颜色+秘制调料,收汁上碟。</p> <p class="ql-block">素炒芥菜,热锅冷油+盐然后下青菜,简单才是硬道理,除了有点芥菜的苦没毛病。</p> <p class="ql-block">成品出炉</p> <p class="ql-block">做菜,我能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