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红叶凝香

<h3> 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弱者”。很久以前,就听说了这句,概叹女性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尤其是在婚姻生活中,无论多么优秀和贤惠的女人,都难免有许多委屈和无可奈何。然而,却仍然有少数女性却在家庭婚姻里活得光鲜亮丽、令人艳羡。她们到底有什么幸福秘笈呢?</h3> <h3> 她们在婚姻家庭里,在人生的舞台上,一点不含糊,她们爱一个人,做一件事,都有自己的尊严和相处规则,这比婚姻生活本身更重要。</h3> <h3> 首先,你得保证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你有你自己的主见和思想,你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你有你自己的一亩三分自留地,你有你自己不受他人完全限制的生活圈子和朋友,而不是任由任何他人指点你的江山。然后你才能愉快地做自己,充分发挥自己身上本自具足的潜能,就能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活出个人模人样来。在家庭里就能有个好心态、好心情,就能处理好与家人的各种关系。</h3> <h3> 其次,做人要有自己的底线和与人相处的规则。体现在婚姻生活里就是互信、互帮、互爱、互谅、互让、互陪、互学。女人要懂得捍卫自己的人格尊严,生命安全感,对暴力沟通、无端责难、无理要求,要及时说不。比方男人对你动粗打人、骂脏话、诬蔑人格,你绝对不可轻饶。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哪怕面对离婚的风险,也要捍卫到底。否则,你就是悲剧人格,会给自己招来无尽的欺凌和痛苦。</h3> <h3> 男人是谁?有人说“男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胡剑云老师说“男人都是天马行空的,你必须把跑道划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我们才知道怎么跑怎么跳。”孩子的世界是需要立规矩的。男人在家庭中该负哪些责任?我们的学习官说“男人在家庭中有两道关要过:一是丈夫这个男人关,一是父亲关。”从结婚那天起,你已不只是本我的你,也不能太自我了,你得做“超我”,勇敢承担起丈夫和父亲的角色,婚姻生活是反本能生活,你得从“我”过渡到“我们”。婚姻里的你有多厉害,并不是单个的“你”“我”有多能干、多厉害,而是“你”“我”加在一起的“我们”有多厉害。因而,格局大的男人,从来不会有大男子主义思想,做事会多与家人商量,经常主持家庭会议,关心体贴妻儿,会挣钱养家,学会和平沟通,不带情绪说话和处理家事。由于男人是点状思维,有跳跃性,上一刻的事下一刻就跳过去了;女人是线性思维,具有连贯性,所以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男性的跳跃思维,使得我们女人容易在某处卡顿,系上解不开的小疙瘩。女人得学会给男人划跑道,即具体到每件事的做法和底线,形成文献制度令其遵守。这样的婚姻家庭才长久不会走样,获得圆满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