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新生校训

紫檀花开

<p class="ql-block">学会放下,懂得从容,做人除了要天天向上,更要懂得天天向下,天天向下,就是要学会弯腰;就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放下架子;就是不露锋芒,虚怀若谷;就是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功成不居。</p><p class="ql-block">不要到处抱怨,如果你是一粒种子,即使是被人踩进泥土里,也是会生根发芽,长成一株参天大树;如果你是一棵杂草呢?一个人的成就与否,环境固然是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自身的质地。</p><p class="ql-block">曾经输掉的东西,只要你想,就一定可以再一点一点赢回来!人生的旅途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不要感觉害怕,不要感觉孤单,这只不过是成长的代价。</p><p class="ql-block">人生短暂,时光飞逝,每个人也许都爱上过不爱自己的人,我其实也很怕一个人,一个人难过的时候,想找个肩膀靠一靠,也要看人家有没有时间,有没有心情,天气冷的时候,想找个人给你温暖,给你抱抱,也要想想人家愿不愿意,没人替你打理幸福,只有你自己。</p><p class="ql-block">把自己当别人——减少痛苦、平淡超脱;把别人当自己——同情不幸,换位思考;把别人当别人——尊重独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当自己——珍惜自己,快乐生活,能够认识别人是一种智慧,能够被别人认识是一种幸福,能够自己认识自己是圣者贤人。</p><p class="ql-block">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最后会有两种结局:要么自己累死,要么让别人整死,避免失望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寄希望于任何人、任何事,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p><p class="ql-block">没人了解自己,所以感到寂寞,但是没人了解自己的原因,根源却在自己不深入了解自己、不接受自己,人总是排斥自己不满意自己的地方,人要学会无条件地爱自己、尊重自己。</p><p class="ql-block">生活的真理我比谁都还懂,但是有的时候还是会发生那些少不了的冲动,是因为还年轻,还是我真的有点弱智、不够稳重成熟,只有我们通过努力的争取才能给那些冷漠的眼神加以反击,早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真正的美丽,是可以通过时间考验的东西,时间,有着压迫、不赦免任何人的腐蚀力量,以及将所有事物归还土地的意志,能够耐受这些而留存下来的形与色,才是真正的美丽。</p><p class="ql-block">不要让烦恼造成对命运的迟钝,把生活活成一场从烦恼当中的突围,学会一种安静,学会一种分享和参与,生活是不需要你去承诺什么,在有时候青蛙叫的比牛还响,对生活却是没有什么帮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