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你的累 让往事归零

徐木清

<p class="ql-block">   卸下你的累 让往事归零</p><p class="ql-block"> 各位兄弟姐妹们,上面大家又突然谈了那么多关于去年学校评选荣誉的事,我想说的是你们所谈的事都过去一年了,希望大家都不要再纠结了,毕竟再纠结下去除了彼此伤害也改变不了已然过去了的事实。希望大家卸下你们的累,让往事翻篇归零。</p><p class="ql-block"> 诚然,A老师过去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无奈按照当时的制度算出来成绩确实对A不利,B老师成绩也不错,按照当时算法,她确实占据优势,这也不是她自己左右的,是按照当时的制度得到的,只能说她占了当时制度的红利。</p><p class="ql-block"> 凭心而论,我们学校这几年发展这么快,一方面得益于我们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和我们学校领导在很多事上敢于“尝鲜”,大胆地摸着石头过河不无关系,既然是“尝鲜”就难免有时有失完美,我相信造成当时那种情况也不是大家包括学校领导所希望的,我无意于帮哪个老师或者学校领导说话,我想说的是我挺理解A的委屈,首先,她成绩的确不错,其次,我相信她不完全是为了荣誉,毕竟荣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一个人过去所做的工作的一种认可,一个渴望工作得到同事、得到领导认可的老师绝对是一个工作认真的好老师,试想,一个什么事都摆烂、躺平的老师会去计较这些东西吗?所以,我希望我们组其他老师也包括领导要能理解、接受我们A老师在这里以这样的方式“宣泄”自己的委屈,这事搁谁都会有想法。同时,也希望A不要对同事有想法,毕竟,那个荣誉不是她去领导面前争来的,而是,按照当时的制度确实她比较应该受得到这份荣誉。最后,我也希望你不要对领导有过多的责难,前面讲过了,我们学校这种做法至少在常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所以,没有可参照的合理的评价标准,领导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他们也不希望你受到这样的委屈,他们也正是看到了原来的制度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所以,马上就着手改正,我想,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不要再出现第二个第三个A老师,所以,A老师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小心成了“试验品”,可也正是有了一个个像A老师这样的牺牲,才使得我们学校日臻完善,学校一步步前进,学校的进步才成就了我们大城南人的面子。</p><p class="ql-block"> 所以,希望大家理解包容A老师,允许她发点牢骚,同时,也希望A老师早点放下包袱,解放自己,让自己轻松快乐地投入的新学期的工作当中去。作为组里的老大哥,我希望我们兄弟姐妹们大家开心快乐!因为我相信我们相信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们得以在这里相识相知,这是千年修来的福分,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彼此。</p><p class="ql-block"> 以上是我看到你们有点“不和谐”的声音所谈的看法,如有不妥也要请各位包涵,毕竟我学识、能力有限,之所以我要厚着脸皮说是因为我希望大家都能一如既往地团结,一如既往地开心,你们每天洋溢在脸上最灿烂的笑容也是老大哥开心快乐的源泉。</p><p class="ql-block"> 愚兄:徐木清</p><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