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

暖洋洋

<p class="ql-block">  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不禁悲从心生。窗外艳阳高照,清风拂面,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一切都会在此时定格,一切都是最好的。她将停留在记忆里,直至淡忘、消逝。</p><p class="ql-block">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很庆幸:见过了几个好朋友。她们知晓我的所有酸甜苦辣咸,见过最美时的光鲜亮丽和最丑时的不能自己,聆听我讲过的爱与哀愁,参与我的极致的欢喜与萎靡,平淡时也曾“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以至于多年以后我们习惯小范围一起拍、吃、聊,多一个少一个都会很不舒服。</p><p class="ql-block"> 若就此作别,也不遗憾。</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会对干净整洁办公室说永别。一生服务三个单位,用过五个办公室,共事同事三十多位,领导十多位,其中配合默契、由同事领导到好友的有三、四个。感谢你们陪我走过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六年和第三个六年的工作紧张充实,积极而又充满乐趣,领导严而不厉,同事积极上进,工作方法、程序都在那时学会;后期的单位和谐友善,各持己见的辩论常常延续到下班铃声响起,那时我的思想和口才成熟很快!</p><p class="ql-block"> 看到老同事的一篇对往昔工作过的地方回忆的文章,满满的热爱,我不禁自责,你真正爱过它吗?没有!对从事了另一个六年又六年的工作竟然只是参与,岂不很失败?这两个六年里发生过意外的事,等再回过头时已物是人非。</p><p class="ql-block"> 不论舍与不舍,最后一天终将到来,猝不及防。日本小说家野坂昭在《萤火虫之墓》里说:“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尤其是对一个有事业心的人来说,欣欣向荣的一切刚刚开始时,意外来袭,千般不舍万般不甘,最终都会化成一声叹息……当意外来临,双手迎接吧,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也许关门告别,也是不错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可是今天是生命中最后一天。很爱很爱小女孩,果真上天赐予一个乖巧可爱的,可我不能给她梳美丽的发髻!很想很想看看大好河山,车技纯熟了我却不能走出去;有了施展才能的大好平台我却要离开这里……</p><p class="ql-block">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说: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还说:你之所以痛苦是因为要求太多。所以,过好今天,把握今天的幸福,明天的事,再说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