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您在哪里???!(二稿)

四野之子

<p class="ql-block">根据李 兆民 口述、提供相关资料整理</p><p class="ql-block">撰文、编辑制作:金 刚</p> <p class="ql-block">我的四叔李荣(李贵芝),1927年 (?)生,山东省菏泽县一区罗庄人,爷爷名讳:李心正。</p><p class="ql-block"> 1942年四叔年仅15岁,即参军加入到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的行列。与入侵的日本鬼子进行顽强抵抗。</p><p class="ql-block"> 1945年11月,光复后根据党中央指示,随以黄克诚将军为首的新四军三师来到东北。</p><p class="ql-block"> 1946年2月东北民主联军3师7旅19团</p><p class="ql-block">1946年10月东北民主联军6纵16师46团</p><p class="ql-block">1948年1月东野6纵16师46团(以上阶段叔叔的职务暂不明)</p><p class="ql-block"> 据老人讲:四叔自幼习武,聪明机智胆识过人。曾当过师长(哪位师长?待考)的通信员。</p><p class="ql-block">1948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3军127师379团</p><p class="ql-block">1949年3月四野四十三军127师379团侦通2连(连长)</p><p class="ql-block">1950年3月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p><p class="ql-block">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43军根据中央军委命令镇守海南岛、南疆。但是军内仍抽调一部分官兵加入兄弟部队或组建临时机构赴朝参战、运送兵员、后勤保障、观摩战况。如中南军区暂编第四团、第八团等。</p><p class="ql-block"> 127子弟 吴晓春:“1950年10月中国发起抗美援朝运动,43军广大指战员纷纷强烈要求赴朝参战。11月43军奉命组建志愿军暂编第8团,共2474人,由政委朱前标、副团长范存道率领于1951年3月赴朝参战。”</p><p class="ql-block"> 127子弟 曹军:当时127师抽调人员组建了一个志愿团,由379团副团长肖凤山带队赴朝参战,但是在朝鲜编入哪个部队、结果如何?43军的军史上也没说。”</p><p class="ql-block"> 四叔战友渠平时:“抗美援朝运动如火如荼,43军指战员热情高涨,纷纷要求参战,我们大家都积极报名。二连经过综合素质衡量选出四人:二连长李荣、时任排长的我,还有两名侦察兵。无奈团里只给了一个名额,团里优选李荣去参战了。自此一别就没有他的消息了,时间大概是1950年冬天的事。”</p><p class="ql-block"> 四叔您是一位抗日战争时期参军的小战士,久经沙场考验的勇士,南北转战的英雄,您所在部队是赫赫有名的“铁军”,您在硝烟战火中成长。北上东北,秀水河子战斗有您,浴血战四平有您,桑林子、塔子山有您,三下江南攻打焦家大院,德惠攻坚战有您,辽西会战激战姚家窝棚、围歼廖耀湘十万困兽,血战励家窝棚、火车站有您。平津战役、解放华中南、粤桂边剿匪、解放佛冈、广州,解放海南岛战役都有您和战友们的身影。参加抗美援朝后就没有了消息,四叔您在哪里?爷爷、奶奶全家人牵挂思念您好多年了!爷爷、奶奶临终前都在呼唤您的名字。</p><p class="ql-block"> 四叔您在哪里?!!您在朝鲜的烈士陵园安歇?</p><p class="ql-block">您在韩国的战斗遗迹里沉睡?等待回家?您是否已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地宫与牺牲的那些无名英雄战友相聚?</p><p class="ql-block"> 我是您二哥李贵贤的儿子,我叫李兆民,虽然没有与您见过面,但是从小就经常听先辈说起您。骨肉情相连,能找到您的下落也是我不渝的情牵。1978年我参军到东北,临行前老爸拉着我的手,泪眼婆娑:“孩子到部队上好好干!有机会就打听打听你二叔的消息,他生死不明我牵挂呀!”带着父亲沉重的嘱托,我来到部队。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收集资料,到处打听与您相关的信息,给总政干部部、原您的老部队43军政治部等单位去信咨询,经过他们提供的信息,找到您在二连时任排长的战友渠平时叔叔,老人家时任长春警备区副司令员,召见我到家中详细地介绍了他所知道的情况,但是您被团里选中参战后的信息,他也不知道。我1990年转业,服役的这12年里,我无时不刻地寻找打听哪里能有您的消息,转业后回到原籍我也没有放弃,为了老父亲的嘱托,为了那血脉相连的情感,不管多么艰难,我一定要找到您!</p><p class="ql-block"> 现在 网络发达了,人们得到的信息量大了,虽然这条路很艰难,我充满信心在寻亲的路上走下去,我的战友们还有好多素不相识的人知道我寻找您的下落,也伸出热情的手相帮。我坚信找到您的日子不会太远!</p><p class="ql-block">撰文:金 刚</p> <p class="ql-block">1949年四十三军政治部颁发的《革命军人家属证明书》</p> <p class="ql-block">1949年7月,李荣(李贵芝)前辈在江西武宁县(江西九江管辖)发出的家书信封面。</p> <p class="ql-block">以上三页是李兆民给战友信件</p> <p class="ql-block">43军政治部的回函</p> <p class="ql-block">以上两页是李荣前辈的家书</p> <p class="ql-block">128师上世纪九十年代内部为战斗英雄刘梅村制作发行的画册。</p> <p class="ql-block">画册内有关43军著名战斗英雄刘梅村伯伯赴朝参战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中南军区暂编第四团政治处从朝鲜归来合影</p> <p class="ql-block">家父寇文立从朝鲜归来的老照片</p> <p class="ql-block">编后话:八月上旬,我到沈阳探亲后与几位交流会同仁小聚,李柯大哥说受战友委托能否协助查找李荣前辈的下落,咱是子弟这没说的。嗣后大哥将有关资料转给了我,我马上与前辈的侄子李兆民取得联系并询问了详细情况,八月19号制作了寻人美篇发表。着手上网查找资料、找子弟们询问是否知道相关信息,子弟们反馈的信息也是有限,因为从资料或军史上看,43军解放海南岛后镇守该岛及南疆,并没有到朝鲜前线参战,但是我知道说43军没有去朝鲜前线是不确切的,因为家父(43军129师)奉调中南军区暂编第四团政治处,负责转运兵员三次进出朝鲜,曾在朝鲜负伤。哨徳大哥讲他父亲刘梅村伯伯(著名战斗英雄,曾受到毛主席亲自接见并合影)赴朝参战在15军135团任副团长。晓光兄也提供相关信息说明43军部分指战员赴朝参战“43军全军抽调了两三千人组成一个补充团,赴朝后据说分配到各部队”。这些信息足可以说明43军只是没有整建制的赴朝作战。之所以查找李荣前辈参战信息,所难就难在不知道他赴朝后在哪个部队?战场上的情况是复杂多变的,尤其前辈是侦察员出身,战场上牺牲?在韩国界执行任务牺牲?在战场上负伤转运国内不治身亡?或身份资料弄错,医院也不知道是谁?这都有可能。</p><p class="ql-block"> 我的寻人文章发表后,得到多位爱心人士回应,43军129师子弟李杭州远在山东也积极帮我查找搜集资料,他在中华英烈网上查到:“李荣1927年生,籍贯山东,战士,1950年4月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白莲战斗中牺牲”巧合的是名字、出生年份、籍贯都相同,而且在黄竹美亭决战中43军与敌人包围反包围反反包围殊死搏斗,白莲地区就在美亭附近。我真的以为找到了前辈的踪迹。再次与李兆民沟通,他提到了与渠平时前辈沟通的情况,那就说明李荣前辈海南解放后还健在。唉!一条线索又断了。</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知道相关信息或者知道有人知道线索请告知我好吗,将不胜感激!!!祈盼奇迹发生!</p><p class="ql-block">拱手鸣谢:刘哨德大哥</p><p class="ql-block"> 李杭州小弟</p><p class="ql-block"> 吴晓春兄</p><p class="ql-block"> 吴晓光兄</p><p class="ql-block"> 曹 军兄</p><p class="ql-block"> 耿学维兄</p><p class="ql-block"> 姚苏南兄</p><p class="ql-block"> 李 柯兄</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9日15点至22点56分</p><p class="ql-block">二稿于哈尔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