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生活点滴

白云悠悠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父亲的忌日。七年前,父亲离开了我们,与母亲在天国相聚。七年来,非常怀念父亲。却不敢写回忆文章。有时翻看老照片,还有以前偶尔的一些日记,那时,父亲还健在,记录的虽然是一些小事,如今看起来却觉得很温馨。今天,就再发一篇以前的日记,以此怀念父亲。</p> <p class="ql-block">父亲和母亲年轻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2005.6.25</p><p class="ql-block">哎哟,老爸吔 </p><p class="ql-block"> 早晨妹打电话来,要我今天早点过去,老爸昨天洗澡的时候忘记取下助听器,结果受潮不能用了。要我早点过去。陪老爸去什么地方处理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及时到了老爸家,然后跟老爸一起出门。一路上,老爸说:唉,老了,这几天,打破了一只喝水的宜兴壶,碰破了碗,昨天洗澡又忘记取下助听器。......</p><p class="ql-block">我陪老爸上了公交车,他舍不得打的,何况并不远。看到这个车是新的,老爸脸上竟现出孩童般的笑容,很是高兴和新奇。</p><p class="ql-block">下车了,还要走一段路,今天上午没有太阳,和煦的微风轻抚,在宽阔的人行道上行走,颇感惬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爸前段日子生病,花了2900多块钱,他说,医药费太贵了,医院只知道赚钱。还有人家什么什么国家的医疗福利占社会的百分之多少多少,而我们国家只占多少多少,好小气的。想不到这话居然出自老革命老干部的老爸之口。老爸是离休的,医疗费全报,显然,老爸是换位思考,为那些不能享受医疗保险的人着想。</p><p class="ql-block">人说老小老小,真是没错。老爸现在越来越像小孩,有一次看见广告说什么医院治疗慢性喉炎,一定马上要去,他的眼睛不好,害怕他过马路出问题,坚决不同意他自己去,但是他一定要去,好说歹说,最后答应星期天陪他去,才作罢。</p><p class="ql-block">后来去了那里,人家根本没有什么治疗喉炎的,他气坏了,说,你广告上说得那么好,其实什么也没有,你不是欺骗吗?我要去告你们。</p><p class="ql-block">我好不容易劝住他,并且又带他去中医院找了一个老中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他上班忙,一心只在工作上,从来不留意身边发生什么,这退下来没什么事情干了,他还越来越喜欢管闲事,有时真让人哭笑不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爸的视力减退了很多,但是他书法绘画,戴个老花镜,再用个放大镜,一丝不苟,那个认真劲,令我自愧不如啊。有时在大白天看着他摸索着钥匙开门,开灯,觉得很心酸。是啊,父亲是老了,身材不再挺拔,声音不再洪亮,耳也不聪了,眼也不明了。谁都会有老的时候,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就是尊重。爱护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到了那个门市部,营业员的态度很好,说助听器是受潮了。只要烘潮就可以了,大约要半小时左右。要我们到别处去逛逛。</p><p class="ql-block">老爸说,去书店。</p><p class="ql-block">到书店了,老爸径直到绘画艺术的部分,我就在音乐书籍这边,我给女儿选了一本《钢琴即兴伴奏教程》。老爸买了一本关于绘画划线(?)方面的不记得全名了,他说是练笔力的,很有道理,我退休后也很可能会去学书法绘画的。 </p><p class="ql-block">2005.6.25</p> <p class="ql-block">父亲和第三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