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平等的真正含义

雨宝与二舍

<p class="ql-block">众生平等的真正含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人类有史以来,人,就是分三六九等,就是有阶级、分等级的,每一个人出生的起点就不一样,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个人选择、不同的努力程度,造成了认知、格局、思维以及贫富的差距,高低上下之分。</p><p class="ql-block">那众生是否就不平等了呢?</p><p class="ql-block">FT、孔子、老子等圣贤,他们看我们是众生平等,但是我们凡夫俗子看别人是众生不平等的,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凡夫误知见,智者弄知见,贤者执知见,圣人断知见。</p><p class="ql-block">就像我直播时头披一块粉色的布,就有人接受不了,一进直播间啥都不听,看到我这形象就退出了,连我妈都说她同学吐槽我这打扮不行,我就奇了怪了,别人的直播各种袒胸露乳恶心低俗就可以,我这包得严严实实时男时女嬉笑怒骂戳醒世人就不行?还是说,我应该西装革履整得人模狗样的才可以?</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接受不了?</p><p class="ql-block">就是傲慢与偏见这个心魔在作怪,他觉得他的认知已经到顶级了,天生的优越感,天生的公主病,天生的少爷病!</p><p class="ql-block">所有人都要按照他的习惯,所有的人都要以他为中心,所有人都要以他的需求为中心点,但凡不按照他的认知出现的就是错的,超出他认知的事就不正确,就不可接受,他不想听别人的解释,也不想思考别人是否正确。</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傲慢,这就是偏见,障碍一切善缘,感召一切恶缘。</p><p class="ql-block">傲慢与偏见源于无知,无知源于福报不足,业障重,尤其是堕胎和邪淫,这两种业障没有消除的人就会有傲慢和偏见,很多时候是不受控制,很多人根本没有觉知到自己有这个问题。</p><p class="ql-block">消除傲慢与偏见需要不断精进功课、大量行善积德,才能清理业障、积累福报让自己有觉知能力,让自己爬得更高,看得更透彻,才能够真正解决这个问题。</p> <p class="ql-block">还是用金字塔来做比喻,它有八个面,你没有走到金字塔顶端的时候,无论你站在哪一面,你都会陷入傲慢和偏见,因为你站在这个地方看到的风景就这是这一面的风景。其他的七面,你都看不到,也就是说你认为对的一件事情,它背后漏洞百出,破绽百出,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对立和意外。</p><p class="ql-block">你之所以有这些问题,就是因为福报还是不够啊,你还是要撅着屁股干活,服务更多众生。</p><p class="ql-block">就像这个金字塔,你服务的人越多,遇到的逆境越多,越能够一层一层往上叠加,才能越往上爬,才能到达山顶,收获财富、辩才、智慧、开悟等等。</p><p class="ql-block">而且傲慢和偏见真的不在于你有没有钱,不仅有钱人会看不起没钱的人,没钱的人也会仇富,其实真的没有必要互相看不起,如果你搞清楚一个逻辑,你会觉得这种傲慢与偏见很可笑!</p><p class="ql-block">我长这么大,其他的地方可能做得不够好,但是我做得最好的就是我从来没有瞧不起哪个人,无论他的身价地位、能力财力、智商情商等等比我高还是比我低,我都从来没有轻视过别人。</p><p class="ql-block">我自己当老板之后,也从来没有轻视过我的员工,哪怕我的员工已经不在我公司上班了,我也没有轻视过他,如果他做的不好,我该怼还是要怼的,但是我只是就事论事,不会人身攻击。</p><p class="ql-block">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因为众生平等,虽然人分三六九等,但是大家的时空是一样的,不管是哪个巨富也好,哪个权贵也好,还是你也好,我们都拥有24小时,我们都在这个三维空间。</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能力往上爬,都可以在一念之间选择往上爬还是往下走,如果你有一天能够看到未来500年,500亿年的时候,就会发现,我们这些人将来都可以成就,只是时间的问题。</p><p class="ql-block">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就不存在于谁高人一等,谁低人一等,也不存在你看不起谁或者谁看不起你。</p><p class="ql-block">之所以我现在比你富,只是因为我觉醒得比你早,但是你迟早有一天会跟我一样走上这条道路,我只是比你时间早而已,所以我哪有什么资本看不起你?</p><p class="ql-block">这里我要强调一下,我说的金字塔可不是你们以为的金钱堆积的金字塔,而是用甘露和智慧堆积出来的金字塔,它往上爬只有好处,没有副作用,用钱堆积出来的那个金字塔,你往上爬一层就有一层的副作用。</p><p class="ql-block">只有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才能看到八个面,你以为到这个位置的人就是巅峰。</p><p class="ql-block">其实不是,到了顶端其实更吓人,为什么?因为已经很少有对手了,没有人提醒他。比如你在山腰,你上面有人,就是我们说的高人,他会点化你。</p><p class="ql-block">但是你一旦冲到顶端了,没有人鼓励你,没有人扶持你,没有人点化你,没有人告诉你,你做错了,你想错了,这种人如果不突破的话,他会更傲慢、更痛苦。</p><p class="ql-block">这时就需要我们圣贤书里说的断知见了,要把你学的东西全部清除,达到“无”的境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无,名天地之始;</p><p class="ql-block">空间起始于没有空间,时间起始于没有时间,宇宙起始于没有宇宙,一切,皆起始于“无”。</p><p class="ql-block">有,名万物之母;</p><p class="ql-block">从“无”到“有”,又是另一番天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舍</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