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情愿的“一瞬间”!

心语心愿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夏天特别热,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考得发烫 ,好像大地被撕开了皮,走在马路边火辣辣的,风和空气都是热烘烘的,人一动就浑身冒汗。可是,小朋友要放风呀!我们只有选择室内——游乐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走进游乐场,小朋友高兴的蹦呀跳呀!我也露出无限的喜悦,抓拍小朋友的欢乐时刻。</p> <p class="ql-block">  侄女带着小朋友荡秋千,滑滑梯。</p>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很懵懂的好奇,原来这个吊绳矮一点,碰到了前后的小走道。</p>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爬高高,跳蹦蹦床。</p>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一步一步,蹦呀跳呀可开心啦!</p> <p class="ql-block">  好多幸运球,小小朋友在妈妈的陪同下,把球一个一个放进桶里。</p> <p class="ql-block">  小小朋友好像知道球放满会掉下来,很快的躲在了旁边。</p> <p class="ql-block">  我也走进幸运球场,右脚一步耗进去,左脚不小心踩到一个幸运球,咯噔滑一下,我没有摔跤左脚强硬站稳,一瞬间,只听见咔嚓一声,我立马坐下来,小小朋友把幸运球放在我头上,还继续跟我玩得很开心。不一会我的脚肿起来的同时脚痛也越来越厉害。</p> <p class="ql-block">  嫂子立马带我坐地士到骨科医院,此时脚已经疼的不能落地,比我想象的要糟糕很多。</p> <p class="ql-block">  幸运的是嫂子有个姨侄女婿在骨科医院,找他帮忙拍片,结果骨头断裂。</p> <p class="ql-block">  医生给我打了石膏,要45天才能撤掉石膏,后期两个月就会好,此时开始我漫长的康复之路。</p> <p class="ql-block">  早上7.30母亲买了花卷和现磨豆浆,母亲递给我,我感觉有“罪过”一样,心里流着泪说,辛苦您这样照顾我,母亲说这是你的一点小心寒,你是我的丫头呀!以后不准这样说。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过,眼泪在眼圈里打转,等母亲走后我的眼泪哗哗的流下来。</p> <p class="ql-block">  哥哥、嫂子、侄女带着小朋友来母亲家,我心里好高兴。可是,我不能和小朋友荡秋千,小朋友失望的眼神看着我 ,知道大姑奶奶脚受伤,用童真童趣的对话和笑声来治愈受伤的我。</p> <p class="ql-block">  母亲很早起床,去菜市场买了骨头煲汤。</p> <p class="ql-block">  今天第四天,脚消肿了很多,我可以躺在床上踩自行车啦!</p> <p class="ql-block">  侄女给我买了拐杖,酷暑炎热的天气哥哥送过来,我好感动!试用了一下,心情美丽很多,我大声告诉自己,可以下床拄着拐杖走路啦!我立马给拐杖拍照,母亲大人笑着说拍个拐杖干什么,要拍你就柱着拐杖拍,我真要拍母亲大人又不准。</p> <p class="ql-block">  昨天处暑,今天凉快了许多,我的脚也好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这世上,最守诺言的莫过于四季,春夏秋冬,无论哪个季节,都会如期而至,从未失约。</p><p class="ql-block">(配图七月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今天骨折第九天,下午嫂子带我去复查,医生说当天肿了拍片只看见断裂一点,消肿后看见骨头断裂的地方有裂痕,要我一定不让脚落地,静下心来好好康复。其实,这一个星期来,我感觉好像是传说,我不断轻轻的挪动脚,问自己怎么会骨折,如果不是很厉害,医生会给我打石膏吗?此时听医生再三嘱咐,我还是很紧张,心里五味杂陈,现实摆在眼前,八十岁的母亲每天给我做饭洗衣服,我还有什么理由去乱七八糟的多想,还是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修心养性吧!</p> <p class="ql-block">  昨天的心情很糟糕,有无限的郁闷无奈,今天骨折第11天,母亲买了大骨头熬汤,嫂子买了小刁子鱼油炸,都是帮助补钙,希望我快点好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  今天9月15号,骨折29天。我叫上嫂子去医院复查,医生说:“骨折的地方长势很好,还要坚持20天才能撤石膏”。当时我心里高兴的是伤口正在长好,失落的是还要20天才能撤石膏,我烦躁的心啊真的要崩溃……</p> <p class="ql-block">  9月29号嫂子带我去医院复查,医生说长好了百分之六十。</p><p class="ql-block"> 魁哥下午从广州回来。</p> <p class="ql-block">  9月30号,魁哥带我回沙市,住在一楼方便很多。晚餐牛肉鸡蛋面。</p> <p class="ql-block">  今天10月3 号,吃完早餐 ,魁哥帮我撤石膏,脚包裹了45天,撤石膏后脚感觉没有依靠,先透了一会气,还是再带上石膏,听医生的话10号撤石膏吧!</p> <p class="ql-block">  今天10月6号,脚受伤50天,天气转冷,石膏裹着很不舒服,等不到医生说的10号,我决定撤掉石膏,用温热水把脚清洗干净,感觉好了很多很多。</p> <p class="ql-block">  今天10月20号,脚骨折64天,感觉脚恢复了正常,我试着不用拐杖走到了邻居姐姐家,好漂亮的三角梅,我开心的拍了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  无酒无宴席,今天是我脚骨折66天,巧遇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乐!余生六六大顺!事事顺心顺意!</p> <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鱼糕,荆州特产出笼!谢谢魁哥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带着我的骨折脚过生日,我有压抑内心的郁闷,收到亲朋好友的祝福,儿媳和侄女的红包,心里才暖暖的很贴心。</p><p class="ql-block"> 在这66天的日子里,我每一天都是煎熬,脚痛心里烦躁,情绪低落。原来的我走路带风,玩起来就会忘记自己的年龄,却落到依赖拐杖步行。感触很深的是骨折告诉我以后凡事要小心谨慎,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每时每刻都要想到注意安全!</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母亲,哥哥嫂子的照顾,还有我侄女的细心呵护,弟弟妹妹和小朋友们的一路陪伴!魁哥无微不至的关怀,亲朋好友的问候与安慰,我会好起来还原身体,继续对生活充满希望,热情似火,阳光灿烂!</p> <p class="ql-block">  淡淡的生活静静过,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用心过好每一天!非常高兴的是我可以站着拍抖音,十月二十六号彻底丢掉拐杖,在家起居一样的灵便,收拾屋子能还原我以前的模样真好,只是脚下午有点肿,我相信未来一天会比一天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