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驴友全程穿越,华东第一峡“炉西峡”

大海

<p class="ql-block">华东第一峡</p><p class="ql-block">亲近大自然 鸟虫合着鸣</p><p class="ql-block">绿茵茵植物 显得光彩奇</p><p class="ql-block">潺潺的小溪 细无声温暖</p><p class="ql-block">恋炉西峡恋 梦炉西峡想</p><p class="ql-block">好山好水 山水之美</p><p class="ql-block">人美心善 美景如画</p><p class="ql-block">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峡谷——炉西峡,又名炉西坑,全长约40公里,位于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南部。峡谷生态卓绝,景观奇特,两岸山峦,蜿蜒叠翠,原始林木奇俊秀丽,生态环境原始、自然,景色极其优美,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大气,三峡之蜿蜒”,被美誉为“华东第一峡”!</p><p class="ql-block">恋“炉西峡”恋</p><p class="ql-block">一周两头越</p><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13日,早上6点10分中国畲乡论坛户外运动群驴友,一行十八人在县府门口集中,坐上一辆中吧车往“炉西峡”源头梅岐方向行驶;七点五十分左右到达横坪村下车,沿着游行步道行走,一路欣赏美丽的山水,听着潺潺的溪水合着虫鸣,驴友欢笑之声沸腾山谷。</p><p class="ql-block">十八驴友,一路欢笑,一路欣赏大自然赋予的美景,一路挑战一个又一个困难,共同相互扶持、帮助,同心协力。&nbsp;</p><p class="ql-block">旱鸭子下水</p><p class="ql-block">手抱跟屁虫,头靠防水包,腰挎着大大热水杯,在潺潺溪流双脚慢悠悠地打着水花,悠闲地在清澈的水里漂着。这可是一个完全不懂水性的真旱鸭子,边岸上驴友感觉奇怪,仔细一看,一条四五米长红色的绳子连接着俩位鸭子的腰,啊,前面鸭子可费劲了,漂拉着全身武装的旱鸭子。驴行队长碧海蓝天、驴友们为了安全起见时刻关注她们。她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个个平凡温暖的驴行故事。她们共同去挑战驴行重重困难。她们相互扶持,同心协力的精神,永恒停留在驴友心中……</p><p class="ql-block">“炉西峡”华东第一峡,虽人人向往,溯溪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但是困难重重,世事难料。</p><p class="ql-block">所以,此行离不开中国畲乡论坛群主(碧海蓝天),摄影大师(爱心永恒),俩位细心呵护,有组织,有原则,前后呼应;辛勤付出汗水与经历,圆满完成炉西峡全程穿越活动。</p><p class="ql-block">炉西峡险记</p><p class="ql-block">永恒的记忆 难忘的瞬间</p><p class="ql-block">苍天眷顾我 逃过的一劫</p><p class="ql-block">好奇之心 由然而生!感觉溯溪露营很味道,所以想再次去体验“炉西峡”。2022年8月6日畲乡户外运动群组合以10人团队自驾向往炉西峡,7点30分从景宁开往源尾林圩十点左右,缷了行李,肩挑着二天伙食与露营工具,沿着溪边,上下弯弯绕绕的山路徒行,走着走着約行了二個半小時路程,终于看到露营地,以是将近下午一点,我仨虽是精疲力尽,但还是同心协力,共同整理场地,有的烧水煮饭,有的洗菜。午饭后,马不停蹄地干起露营搭帐篷,五点左右一切整理就绪好了;上下全身汗水好像淋过一场大暴雨。看见潺潺溪水,准备寻找安静地方,躺着享受大自然赐予潺潺溪流之上,感觉自然的美。夜漫漫深了,躺在潺潺流淌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听着潺潺流水合着虫鸣,追求着自然的亨受,这不就是一境界吗?可以天马行空,可以抛开一切工作生活的烦恼,可以远离不谐竟争,追求自由自在的享受,这不就是一境界吗?暗蓝的天空低沉而深远,星星漫不经心地在夜幕上缀着,累了吧,睡意轻轻爬上来,把我衷住,我终于在熟悉而陌生的星空下.在同伴的欢笑中还是依依不舍起来去准备晚餐。</p><p class="ql-block">“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狂风四起,一场大暴雨还来了,溪滩到处都我仨的行李,眼见帐篷随风而走,在茫茫的沙雕上让我手足无措。俩位驴伴哭唤着“大海”逃命去吧!一眼望去沙滩剩下我仨,为了她们,也为了自个,我还是下定决心扔掉所有伙食,我仨还是同心协力,共度灾难,逃跑到过河旁边,一条宽阔几十米大河摆在眼前,河水漫漫深长,小时候听长辈说“贼水”难防,怕吗?确实是怕,别无选择,只有默默地祈祷老天爷!让我仨过河吧!共同患难我仨下定决心去赌一劫,手拉手一起一步一步过了河,苍天保佑,逃过一劫。</p><p class="ql-block">天蒙蒙,地暗暗!我拿出野外电筒,给了驴伴,向往回程二个半小时的弯弯绕绕山路徒行,我仨小心翼翼,寸步不离跟随着,约行走了二个小时左右,再行走半小时就安全到达目的地。</p><p class="ql-block">逃过了一劫,还是难逃厄运降临,一不小心脚踏空了,掉下万丈悬崖绝壁上,当时感觉轻飘飘在空荡荡,完完了;感谢苍天眷顾我,在悬崖峭壁上纵横生出一根热水杯大小的树枝挡着我的后背发凉;清醒的头脑听到空中回荡着熟悉声音入耳,俩位驴伴一阵一阵哭唤声“大海.大海”……</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无比激动的心情,还能听到熟悉的声音呼唤着我,我仰望天空落泪大声回应“大海”“在这里”,三个字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震动谷底,响彻云霄之外。</p><p class="ql-block">我稍微望着谷底飘了一眼,啥都看不到,只有听到滚滚河水狂叫!胆战心惊,伸手不见五指;稍微晃过一点神,我沿着悬崖峭壁一步四个脚印爬着爬着,当时梦想着如一条绳子下来都好,爬啊爬啊,此时一双强大有力的手伸下拉了我一把……终于爬上(此手来自于驴友“农夫”兄弟)毅力坚强的我为了不给驴伴当心受惊,还是继续挑着行李徒行完成最后半小时的路程;上了车,往景宁回家路上。</p><p class="ql-block">我于2021年3月14日参与加入中国畲乡论坛和畲乡户外运动群,也许是我爱好户外运动的缘分,第一次体验户外活动就在2021年3月14日中国畲乡两群相约于沙湾季庄共享“油菜花”;将近两年时间,参加户外活动,大大小小约三十来数次。亲身经历、体验,离不开组织者辛勤耕耘和付出,驴友同心协力,诚心诚意,相互帮助;圆满完成一次又一次旅行,所有驴友共同愿望!</p><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开始让人舒服的也许是你的言语,但后来让人信服的一定是你的人品。做人,就要做一个让人放心的人。无论认识多少年,都能由衷地说一句,认识你真好。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的财富,也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信赖和踏实、真诚和善良。人生,并不全是竞争和利益,更多的是相互理解,彼此温暖。</p><p class="ql-block">曾子说过: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善良是一种很珍贵的选择,与人为善,是助人,也是助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你的每一次善良,都是在播种希望的种子,善来者善往,福来者福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