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正向引领 用实际行动关爱托举青少年健康成长

曹丽霞

<p class="ql-block">  8月16日晚,巩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工作室组织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我的人生我做主”暑期公益沙龙活动顺利进行。</p> <p class="ql-block">  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以现场沙龙的方式进行,同时在线上面向全国现场直播。线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愿报名,控制人数。报名参加活动的有追求优秀的学生、热爱学习的家长和部分学校老师等。全市各镇(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人和热心观众,在直播间收看并参与互动。</p> <p class="ql-block">  巩义市关工委五老工作室志愿者慧儿老师作为沙龙主讲人,以“宝剑锋从磨砺出 我的人生我做主”为主题,通过让孩子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演绎了石阶和佛像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家庭的要求、学校的制度、社会规则的遵从、自我的约束等,都是一次次雕琢、一步步优秀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  在情景剧表演中,参与的四个孩子都是主动报名,家长同意的。孩子们不顾天气炎热,至始至终都是身穿志愿者的红马甲进行表演,现场的一抹红,为活动增添了光彩。</p> <p class="ql-block">  家长是家庭教育的核心,孩子是家庭教育的产物。在团建互动中,家长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烈交流。孩子们通过沉浸式观看石阶和佛像的故事,明白人生是“他律——他律+自律——自律”的过程,家庭+学校+社会的规则,不是为了控制Ta,而是为了成就非凡、有意义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这次主题活动设置了“最机灵奖”、“最佳表演奖”“最美思考者奖”“超强行动奖”。后续还会根据任务完成情况,颁发“诚信奖”“成长奖”、“成就奖”。</p> <p class="ql-block">  整场活动在严谨而又热烈,轻松而又有思考,活泼而不乏收获中圆满结束,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都收获满满,特别开心,纷纷表示下周的沙龙活动还要来参加。</p>

家长

孩子

沙龙

活动

宝剑锋

人生

他律

情景剧

五老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