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看忘却归来路——与荷作别(下)

远离尘嚣(拒聊)

<p class="ql-block"><b>文/图/远离尘嚣/相约一生</b></p> <p class="ql-block">我已经在红尘喧嚣中</p><p class="ql-block">逍遥自在地转了一圈</p><p class="ql-block">可你们真令我惊讶呵</p><p class="ql-block">依然接天莲叶无穷碧着</p><p class="ql-block">依然映日荷花别样红着</p><p class="ql-block">依然荷叶荷花相间斗着</p><p class="ql-block">就是为了在等我这个离人归来吗</p><p class="ql-block">我不归 你们便不敢老去 </p><p class="ql-block">是吗 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我只有双手合十 不停地感恩</p><p class="ql-block">幸得你们</p><p class="ql-block">依旧芬芳馥郁着</p><p class="ql-block">依旧每片花瓣上都写着静好</p><p class="ql-block">也幸得我这个“水芝郎”归来</p><p class="ql-block">亦依然如玉清许着</p><p class="ql-block">要不然真教一个负了卿</p> <p class="ql-block">谁道是取琴鸣弹 恨无知音赏呢</p><p class="ql-block">你看我们依然如此的相得益彰</p><p class="ql-block">你们依然摇曳着身姿 耳提面命般 </p><p class="ql-block">聆听着我为你们弹拔</p><p class="ql-block">量身定制的悦耳琴声</p><p class="ql-block">而我亦依然轻嗅吸闻着 你们</p><p class="ql-block">伴随着今年热秋的燥风</p><p class="ql-block">送来的如麦浪般翻滚的</p><p class="ql-block">阵阵滚烫又沁人的荷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你们在想些什么呢</p><p class="ql-block">一定是跟我一样 想着</p><p class="ql-block">特别特别轻松美好的事吧</p><p class="ql-block">我就这么自弹自唱着</p><p class="ql-block">你们是我的知音 而我</p><p class="ql-block">是你们心照不宣的</p><p class="ql-block">唯一看客</p><p class="ql-block">就这样 看着你们</p><p class="ql-block">我把幸福</p><p class="ql-block">再一次</p><p class="ql-block">定格</p> <p class="ql-block">瞧你们这依然红娇绿嫩</p><p class="ql-block">犹如新妆就的姣好模样</p><p class="ql-block">别说这田埂上的排排水鸭</p><p class="ql-block">在昨日一池疏雨后</p><p class="ql-block">惬意尽情地围着你们戏耍不肯撤</p><p class="ql-block">就是过路的农人 挑着担子过去</p><p class="ql-block">也还是频频回首</p><p class="ql-block">正所谓“露荷烟芰满池塘</p><p class="ql-block">见次第 几番红翠</p><p class="ql-block">当是时 河朔飞觞</p><p class="ql-block">避炎蒸 想风流堪继”是耶</p> <p class="ql-block">再看看你们似那芙蓉向脸两边开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也是沉醉不知归路了</p><p class="ql-block">正次第</p><p class="ql-block">一霎秋风掠过</p><p class="ql-block">衍生了翠幕</p><p class="ql-block">几回疏雨又滴了圆荷</p><p class="ql-block">伴随着这热秋的风 </p><p class="ql-block">此叶此花又呈现出一派</p><p class="ql-block">可人可羡之娇俏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想如那少女时的易安 兴尽 </p><p class="ql-block">误入在藕花深处 争渡</p><p class="ql-block">亦惊起一滩鸥鹭</p><p class="ql-block">拈着花摘着叶 就这样</p><p class="ql-block">年年岁岁情无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算如世人般多聚散</p><p class="ql-block">我也要 </p><p class="ql-block">高歌数阕响天际</p><p class="ql-block">美酒一杯频祝愿</p><p class="ql-block">与你们</p><p class="ql-block">如花似叶长相见</p> <p class="ql-block"><b>相约一生荷仙评文(这哪里仅是评文,这分明就是一篇独立的美丽诗篇,必须高挂上):</b></p><p class="ql-block">看着这花季里最美丽的身影,可以想象到在无数个诗意的诗行里,几朵莲自顾的开了,比别的莲朵开的更要早些,也更热情,充满了艺术至美,只因为它们听到了那个美丽的姑娘千里之外的脚步,这个美丽的女孩带着美丽的吉他,乘着月光和雪花而来,只为赴一场盛大的时光之约。它们的知己来了,它们怎能不欢欣,早早的打扮自己,靓妆美丽,脱俗雅致,也准备好了一件最漂亮的红色霓裳,送给这个可爱的姑娘。</p><p class="ql-block"> 荷花是多么有灵性,它们能感觉到这个女孩有多么热爱它们,就好像自己一般的灵魂,岂不是心心念念的都是它们。 </p><p class="ql-block">这是怎样一个女孩,内心有着怎样热烈的温柔和可爱的甜蜜,才可以有如此情怀,可以把荷当知己,可以对荷独吟,到底要怎么孤独且美丽的女孩才可以如此理解和爱上荷花,一个和她一样有着美丽品质的飘逸的仙子。 </p><p class="ql-block">那些诗词歌赋和每个朝代的诗人,倘若知道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孩为他们痴狂,为他们变得深爱红尘,他们一定很开心,因为几千年曾照耀他们的月光今天一样照耀着这个女孩,并且她还聆听着那天月光下所有最温暖又最孤独的诗人的眼泪和欢喜。跨越几千年,他们一定为拥有这样的红颜感到欣喜和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让这些美丽的荷花轻轻为这个美丽深情的女孩绽放,让她的一往情深就这样情深深雨蒙蒙般的降临在这个清晨,让所有氤氲着琴声的时光都快乐的飘逸,让所有云中的漂泊此时都停下,静下来聆听这最动人的美丽。 </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孩,就让这温柔的世界为你变得更加温柔美丽,蓝天变得更加自由浪漫,让你赶来的途中,可以乘着云朵,听着荷花仙子们为你穿上最美丽的裙子,等着你的音乐响起,和你一起奏响浪漫和幸福。让这个世界在你的琴声中变得更加深情,对每个人温柔以待。🌹🌹🌹🌹🌹🌹🌹🌹🌹</p><p class="ql-block"><b>【特别说明】:</b></p><p class="ql-block">再回去看荷,因为季节的关系,本来真的是为了去作别的,没想到她们依然这样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地等着我,一时竟感动莫名(除了那张人像背影图是8月初所拍,其它均为今早所拍)。</p><p class="ql-block">荷花主人也欢喜地跟我说:“每年她们因为有你,真的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因为有你,很多人都曾结伴来这深山坳里看望过她们,但唯独你每次单个来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欢她们,深爱她们。”</p><p class="ql-block">然后风雨老师对我说:“与荷作别,为何作别?你作别得了吗?留得残荷听雨声,纵然秋季来了,荷会随着季节的变化零落枯萎,但残荷的风骨正是洗净铅华,洁身自好,遗世独风,不卑不亢,求缺惜福,静待涅槃的象征。”</p><p class="ql-block">说得多好呵,对哦⊙∀⊙,即便她们枯萎,她们的风骨洗尽铅华依旧在呀!那么,我当继续留在她们身边,感受她们的寸寸柔情,聆听她们亲密低回地呢喃,荣幸地被她们一次次沐浴洗涤全身心,何乐而不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是为后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