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旅行在最美中国》,美友圈管理心得

玉雨佳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玉雨佳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写美篇是从2016年开始,距今也有五年多了,那时纯粹就是为了保存照片。因为喜欢跑步,喜欢旅行和拍照,每次出去旅游回来都会留下许多美好瞬间,美篇可以保存一百张照片,适当的加些描述,记录旅程的美好,写下每次参加马拉松和越野赛的心路历程,是一个很好的留存回忆的空间,感觉找到了归宿感。真正有意识的去认真写好美篇,投话题,还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并且深深喜欢上了美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幸加入《我们旅行在最美中国》栏目的美友圈管理团队,是一个偶然,也是一个美丽的遇见。因为一篇《穿越箭扣长城》的文章,也算是我的毛遂自荐吧,让我遇见了阿昌老师,感谢美篇平台,感恩遇见,感佩阿昌哥的耐心和细心,平易近人,喜欢这里的氛围,老师们都很优秀也很亲切,犹如一个大家庭,特别和谐,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我这个爱玩的小妹,特别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是你们辛勤的付出,让我能够放心而开心的出去游玩,能够和优秀的老师们携手共进是我的荣幸,你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能够更加精确的审批作品,细细品读了美友圈小助手发布的管理员管理手册,秉持着公平、公正、有爱、互助的管理精神,对美篇的审批心中也有了一点底,在阿昌哥的帮助和鼓励下,慢慢的熟悉了对作品的审批工作,也懂得了自己作为管理员的责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尽管加入《我们旅行在最美中国》美友圈管理团队时间不长,但每天审批、赏读美友们的作品已成了一种习惯。看到赏心悦目的作品,经常会从头至尾再认真的品读一遍,为他们精彩的作品点赞加精,有时看到有些文章开头很精彩,一段话之后就没有下文,全部图片到尾,给人一种嘎然而止,意犹未尽之感,又会为他们感到惋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经过这段时间的审批作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也发现在自己以前作品的许多不足,以前的作品都是很随意,不管图片好差都往上传,严重影响了作品的审美观,如今觉得一篇好的作品,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图片也要力求精致,给人以美感很重要,文字图片相得益彰,再配上一首和内容相符的优美歌曲,这才是最完美的。标题是一篇文章的眼睛和灵魂,看到有些文章写的很好,很有文采,却是没有标题,某某某的美篇,没有标题,首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篇文章肯定很一般,缺少了往下读的欲望。所以有个好的标题也很重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审稿,是坐在家里看世界,也是跟着作者去旅行,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江河湖海,有些不出名的景点也特别精彩,让我知道了许多美丽的地方,我这次山西之行的大同土林,就是在审稿时看到一位美友的文章后,去关注了一下关于大同的土林,把游览土林安排进了我们的行程,让我领略了土林的沧桑之美,也为这次旅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使旅程变得更加完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通过审稿,品读了许多优美的文章,唯美的摄影作品以及一些作者的旅行经历,带给我许多的感动和惊喜,也增进了我的阅历,感谢美友们精美的作品《我们旅行在最美中国》栏目是美篇最大的美友圈,会员有二万七千多名,拥有更多的读者,欢迎美友们踊跃投稿,我们在这里等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旅行在最美中国》美友圈,有阿昌老师的精心谋划和开创管理,苏主编和美篇平台的大力支持,优秀的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以及美友们的踊跃参与,相信会越办越好。旅行在最美中国,分享在精彩美篇。</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