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

姚秀兰

<p class="ql-block">外孙女(二闺女的女儿)不到十个月的时候,她奶奶因为骨折,就由我照看,当时因为疫情,也因为路途有点远,更重要的是带着孩子不便出门,一直到女儿休假才和女儿一起看望了亲家母。</p><p class="ql-block">这时的小外孙女已经一岁一个月了,蹒跚学步了。</p><p class="ql-block">亲家母看到孙女激动的眼含热泪,小外孙女也要奶奶抱,并且抱着奶奶就亲,奶奶含着眼泪不断的重复着:我娃离开我三个多月了还认识我,还和我亲,真是我的小亲亲呀!</p><p class="ql-block">她不断的重复着,俨然一个“祥林嫂”。</p><p class="ql-block">然后又无比向往的说:我本来想着,每天下午五点多,我就抱着我娃去广场,我逢人便说,看,这是我儿子的闺女!</p><p class="ql-block">又说:等我孙女会走路了,她小腿蹬蹬的跟在我身后跑,你看我有多幸福!</p><p class="ql-block">唉,谁知……,她摸摸自己的腿垂下眼帘,缄默了。</p><p class="ql-block">我一边安慰她:别着急,好好养伤,等腿好了,你就可以带着她玩了。</p><p class="ql-block">可是我知道以她的年龄(70)和她的身体状况,这简单的幸福怕是实现不了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