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Zoe思扬

<p class="ql-block">离开家已一月有余,多年未见女儿的心一下子踏实了,日子瞬间也轻松了。本应该安安稳稳的开始每天该有的日子,可想家的感觉却时不时的涌上心头,生理期间更是如此,心情低落,眼泪忍不住的在眼睛里打转。</p><p class="ql-block">忽然有点讨厌自己,觉得自己很过分,是个要求很多的人,是一个既要又要的人。俩个孩子如此贴心,一到周五都在忙工作,周六日还要陪着我们吃、玩、逛。活动安排的满满的,生怕我和爱人在陌生的环境里有太多的不适而影响了心情。</p><p class="ql-block">孩子们的好和我的不知足,在这一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剖析着自己,也反省着自己。</p><p class="ql-block">我认为我不是一个自私且只考虑自己的人,于是问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是忘了当初的规划,还是忘了我要努力适应新生活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想来想去,我想是环境的改变让我这个随遇而安的人突然间走出了舒适圈儿。与其说是走出了原来的生活圈子,不如说是改变了原来的生活习惯,比如我最爱去的瑜伽馆,比如和伽友一起酣畅淋漓的练习及讨论,比如……</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感慨一下,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一旦形成真的很难改变,除非必须或者必需,亦或未来可期,又或受益于你。</p><p class="ql-block">即便是心甘情愿的想要改变,一时也很难适应。</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是需要时间的,</p><p class="ql-block">我想,我应该是可以的。</p><p class="ql-block">不由得就想起了我经常说的那句话……要相信“相信”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做到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新日子。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辜负孩子们对我的好,也不给爱人添太多的负担。</p><p class="ql-block">这才是一个母亲和妻子该有的角色。</p><p class="ql-block">我希望做一个好的自己!不求最好,只要尽力。</p> <p class="ql-block">再剖析自己第二个偶尔心情低落的原因,可能就是来自于学习英语的压力。</p><p class="ql-block">对于一个连普通话都说的不太标准的人,学英语真的是太不容易,何况记忆力还不给力。我是学了忘,忘了再学,效率还不高。好在从小对英语还有些兴趣,最起码不烦。只是学习中遇到各种问题会让你有点着急,有点自我怀疑,我是太笨了吗?我可以吗?我行吗?</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是默默的给自己打气,我可以的,我要继续学习,要挑战自己。</p><p class="ql-block">试试看自己到底行不行。</p><p class="ql-block">碎碎念中仿佛自己一下子又精神了百倍。</p><p class="ql-block">每天口语,听力,默读交替进行。偶尔还试着跟女儿女婿用英文交流。这时候,往往因为口音问题,大家就又笑成了一片。</p><p class="ql-block">互相吐槽,我们总是认真且开心的!</p><p class="ql-block">中英文谐音梗,以及各种因语言甚至文化差异引起的玩笑是我们家的常态,我们享受这样的时刻。</p><p class="ql-block">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p><p class="ql-block">目前,英语学习成了我一天中最重要的KPI。</p><p class="ql-block">我想,没有什么事儿是轻而易举的,也没有什么成功是随随便便的。</p><p class="ql-block">我想,我的努力终究会有一个开心的结果。</p><p class="ql-block">也期待自己的未来到底会是怎样。</p><p class="ql-block">于是,每天起床后,默默地跟自己说: I can do it !</p> <p class="ql-block">如果再问问自己第三个影响心情的是什么,我想我琢磨和惦记最多的还是母亲和妹妹。这么多年三个人一直未曾分开太久,是一种习惯了的亲情,也是一种成年人的依赖,真的,很想很想她们。</p><p class="ql-block">妹妹替我分担了很多,但于我而言,以后的日子,对母亲的陪伴会越来越少。带着这样内疚的心情,也夹杂着对熟悉过往的怀念,不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情绪。我又不想把这样低落的情感破坏了现在的氛围。所以,我要思考,更需要的是自我消化。</p><p class="ql-block">是自我安慰也好,是中年人的无奈也罢,总体,我不想纠结,一边是女儿,一边是母亲,最说不清楚的情感就是血缘亲情,生你的,你生的,哪边也放不下。</p><p class="ql-block">好在我是一个简单的人,那就简单处理目前的心境。有时间就多跟妹妹母亲聊聊天,视视频,尽力做到当下最好即可。顾全不了太多,那就做好自己,照顾好自己,让母亲女儿都放心,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爱的方式呢。</p><p class="ql-block">不纠结,跟自己和解,我喜欢这样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想通了,理顺了,脑子也简单了,心也就没那么累了。</p><p class="ql-block">想想,日子还是简单点比较好。</p> <p class="ql-block">写了这么多,总结一下,其实就是有一点点的寂寞,就是偶尔想跟人说说话,尤其是想跟母亲念叨念叨,又怕她太担心。不如写写,释放一下无处安放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寂寞和孤独都是源于一种归属感。</p><p class="ql-block">我想,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时间可以见证所有事物的变化。</p><p class="ql-block">我和爱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要学会独立去适应陌生的环境,去学习一切该学习的东西,而孩子们也该有年轻人自己的日子,自己的生活空间。</p><p class="ql-block">不给孩子们添麻烦,若即若离,会不会是另外一种爱的表达呢?我想试试。</p><p class="ql-block">“独立”是我最喜欢的品格。</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要严格要求自己。</p><p class="ql-block">当然,开心过好每一天是前提。</p> <p class="ql-block">日历一天天翻阅,</p><p class="ql-block">时间一天天流逝。</p><p class="ql-block">一切规划都在正确的轨道上行驶,而我依然要做那个不拖后腿且积极快乐的副驾。</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们努力,</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一切美好的向往都会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还是那句话……</p><p class="ql-block">要相信“相信”的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