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地相信比坚持与努力更重要

维君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3年1月29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学画半年后的在今天,再把《小女孩》重新画了一遍,仍然知道有很多的问题,作个记录同时再来作一下对比,看看自己有了多少的进步。下面是之前写的文章:</p><p class="ql-block">昨天与女儿散步夕阳中,谈论一些人生问题各自的看法。我说:在最近的三周网上学画过程中,再次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个道理:籍着简单地相信正确的事,并且去朝着自己所相信的方向而行,你就必然会看到你所期待的结果!仅仅学习了三周,每周一次2个多小时的网课,所讲授的内容是有限的。但为何我能有超越以往一年多的学习飞跃性的进步呢?我总结出的经验是:我只是简单地相信许老师的左脑科学画素描的方法确实是非常智慧和科学的方式方法。就如你会背小九九你就会算乘法一样。说起来有点玄。但是老师一再强调的是:你们不要去用以往的任何工具和构思,要用新的方法。虽然一开始还真的不适应,画出来的超级难看的人像[撇嘴]但我还是决定了忠实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去画,同样的画每周都画一次,虽然现在也仍然没有画得那么好,但是和我自己来比较已经是突飞猛进的。许多智慧科学的方法都是简单而有效的。但是更多的人们却常常忽略去选择它。而是采取自己的已经习惯的思维模式做决定和行动。孰不知自己由于方向的偏差,自己所往的方向是离自己所期待的目标是渐行渐远的,而且毫无查觉。</p><p class="ql-block">我庆幸自己做出了一个有智慧的果断的选择:放弃了已经交完一年学费的油画课学习,而又重新报名选择了许伟老师的左脑学素描。按常理我确实是有点儿浪费了,也许有人认为应该学完那个课再来学这个也不晚⋯但我认为:人生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做尽可能的最优的选择,而不是现有的方便的次好的。因为也许这浪费的就是生命有限的时间!因此也许这样的选择可以使我赢回了再过数年我也仍无法达到的素描水平。智慧的选择是省时省力省钱而且得到意外的收获。这是我愿意自我意识改变并且行动的报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