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时光 最好遇见

婷婷老师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朝夕相处的宝贝们:</p><p class="ql-block">今天你们毕业了,老师心中有悲有喜。老师为你高兴和骄傲,心中满满的祝福,却也有太多的不舍和失落,几年的朝夕相处,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如今你就要离开了,老师怎么舍得?</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你们第一次来幼儿园时候的模样吗?</p> <p class="ql-block">那时候你们的眼里含着泪水,你们哭泣并悲伤,你们躲在爸爸妈妈身后不愿出来。</p><p class="ql-block">老师当时蹲在你们面前,伸出双手来拥抱你们,老师渴望你们能跟扑到妈妈怀里那样,扑到老师的怀里,老师渴望拥有你们,我的孩子们,老师从一开始,就深深的爱着你们。</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第一天,你坐在小椅子上,周围的小朋友是陌生的;睡在小床上,头顶的天花板是陌生的;站在院子里,四周的花草树木是陌生的……时间一天天走过,你交了新朋友,你学会了自己吃饭,你开始喜欢读书,更勇敢的是你主动和家人再见了……</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孩子们,还记得我们一起上过的课吗?</p><p class="ql-block">我带你们画画,给你们睡前讲故事;</p><p class="ql-block">我弹奏电子琴给你们,带你们学习好听的歌曲;</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装扮教室,一起做游戏;</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在泥土里种下幼苗,一起等它跟你们一样,慢慢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而现在,幼苗长大了,你们也长大了。</p><p class="ql-block">你们终究要离开,要去往更广阔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你问:老师,你会离开我吗?老师沉默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回答。在你入园时,老师倾尽所能让你学会离开妈妈,现在老师又将成为另一个“狠心的妈妈”,将你推出这熟悉的幼儿园。现在,你长大了,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老师还有很多话没来得及对你讲:</p><p class="ql-block">孩子,以后的日子,要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离开幼儿园,你要开始真正的“自己事情自己做,自己管理自己”了,你必须坚强。学会管理自己的文具和用品,冷了热了自己穿脱衣,课间记得主动喝水、上厕所,与小伙伴有矛盾了先试着自己解决……</p> <p class="ql-block">孩子,要学会多交好朋友</p><p class="ql-block">小伙伴间发生冲突是很正常的事,只要你热情主动,礼让谦和,一定会有很多好朋友的。如友好地向别人发问:“我可以参加你们的游戏吗?我想和你们一起玩,可不可以?”、“谢谢、不客气、对不起、你先来……”等等。</p> <p class="ql-block">孩子,要记得保持独立思考</p><p class="ql-block">你常喜欢问老师:“为什么?”我最开心的是听到你说:“我想到办法啦!”。这时的你再思考、在大胆尝试与探索。这两句话,老师希望你上小学后也能继续问下去。</p> <p class="ql-block">孩子,别忘了你的爱好</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已经找到或正在寻找自己的爱好,千万不要停下来。就算你以后的学业、事业与这些爱好无关,但它可以成为你忙碌课业、工作生活中最有用的解压方式,也能让你和其他孩子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你们会认识不同的人,他们会有不同的性格,你们能看到的地方会更远,你们会学到从未学过的歌,会交往到很多不同的朋友,你们还会有其他的老师,由他们来带领你们,走向新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也许终有一日,你们会忘记老师,会忘记曾经帮你穿衣服,教你怎么吃饭,带你们一起游戏的我。</p> <p class="ql-block">会忘记我们是怎样一起努力完成好的一幅画;</p><p class="ql-block">会忘记我们是怎样共同栽培起一株绿色的生命;</p><p class="ql-block">也许你们会忘记老师,忘记我们在这里愉快度过的每一个日子。</p> <p class="ql-block">但是老师永远不会忘记你们!</p><p class="ql-block">老师会把你们一张张可爱又真诚的笑脸记在心里,老师希望你们能更快的成长,老师希望你们变得更高大,更强。</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就要去小学了,对你们来说,那是一个陌生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可是老师希望你们能够战胜陌生,能够很快的适应未来的小学生活,到那时候,如果你们还记得老师的话,希望你们能给老师写封信,能来幼儿园看看老师,对于老师来说,也已经心满意足了。</p> <p class="ql-block">祝愿你们,我的小家伙们,恭喜你们毕业了,也恭喜获得了一次新的成长和历练,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有最美的遇见,老师爱你们每一个人!</p>

你们

老师

忘记

幼儿园

孩子

一起

陌生

自己

记得

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