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沃特顿,~穿越加拿大2

Roger

<p class="ql-block">  在Osoyoos住了三晚,距第二站目的地“沃特顿”还有700公里。下午到了Preston小镇,发现有高尔夫球场,我们选择了打球休息“两不误”。</p><p class="ql-block">  球场又好又便宜,还允许房车在球场过夜。夜里老板娘在车挡风玻璃上还留下一张美丽的纸条,大意为“晚上大门上锁,如有不便可以联系我”,温馨的话,让蚊子叮咬的瘙痒都多了一些清凉。</p><p class="ql-block"> 言归正传。沃特顿是一个美丽的小镇,坐落在阿尔伯塔省(Alberta简写AB省)西南角,小镇人口也许只有几百人。沃特顿湖国家公园(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匿影藏形在落基山脉里,多不被提及。这也是我特别推荐的路线,让热情伴我穿越的好友“老虎”夫妇也可以顺便游览一下。</p><p class="ql-block"> 提起Banff(班夫)、Jasper(嘉士伯)和Yoho(幽鹤)国家公园,大家都已经知晓,其实沃特顿国家公园是加拿大第四个国家公园,早在1895年就设立了,资格相当老。她还是唯一的国际和平公园,和美国的国家冰川公园为邻,并成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p><p class="ql-block"> 比起班夫,她没有那么商业化,游客多为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比起嘉士伯,她没有那么辽阔,没有名气冲天的哥伦比亚大冰川来加持,尽管几十年后地球变暖此冰川即将消融殆尽;比起幽鹤,她的景点没有那么分散,如珍珠玛瑙一般散落周边;沃特顿(Waterton)~她就是一个湖,她就是一群山,她就是草原和高山的结合点,她就是和平的“使者”,她就是深藏深闺的美妙少女,时而风情万种,时而任性傲慢。</p><p class="ql-block"> 一天的宿营迎来的是气象万千。下午到达,阳光明媚,白云朵朵,我推荐朋友登上最后一班游轮,乘船游览加拿大最深的湖泊沃特顿湖,最深处可达157米。间隙里,我登上王子酒店边上的山岗,俯瞰群山和小镇,身边是2017年山火灼伤的树木,和岩石缝里开放着的生命顽强的鲜美小花。</p><p class="ql-block"> 12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在山头留影一张照片,曾经做过我QQ的头像。时光荏苒,一晃眼就是12年。</p><p class="ql-block"> 凌晨一场大雨和冰雹把我惊醒,我用视频记录了花生米大小的雹粒,生怕打坏车漆和挡风玻璃。上午风云平静,我们高兴的来到了Waterton lake golf course。我身穿短裤体恤上阵,<span style="font-size: 18px;">打到第7洞,</span>风起雨下,温度骤降,不得不暂停,急忙去房车增添衣服。等雨停间隙,正好是午饭时间,朋友破费请我吃了俱乐部的大餐,现做的“蒜香蜂蜜猪排”。中午过后,雨停未晴,山风凛冽,乌云密布,我们仨已经迫不及待地又投入“战斗”。</p><p class="ql-block"> 美呀!媒体报道一名知名美国人,我记不得名字了,看到沃特顿美景后感叹到:“这里真是鬼斧神工”,这话听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新意。</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觉得,这壮美的景色还有一点点中国江南的细腻。我也觉得这里保持了最好的原生态,其生物多样性和植物多样性在几家著名的落基山国家公园里也不逊色,而且是名列第一。</p><p class="ql-block"> 著名的景点当然是沃特顿湖,还有喀麦隆瀑布、红石滩,你可以选择骑马、钓鱼、登山、Hiking、Camping等各种各样的活动,和大自然来一次最亲密的拥抱。</p><p class="ql-block"> 美呀,“这里真是鬼斧神工”,我就鹦鹉学舌一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Roger</p><p class="ql-block"> 2022年16日</p><p class="ql-block"> 于Monto Carlo Inn/Markham</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这里是草原和大山的结合部</p><p class="ql-block"><br></p> 2、这里是美丽的世外桃源<div><br></div> <p class="ql-block">3、这里有群山和湖泊</p><p class="ql-block"><br></p> 4、这里有碧水蓝天<div><br></div> 5、这里有百年酒店<div><br></div> 6、这里有别有洞天<div><br></div> 7、这里有多彩的自然<div><br></div> <p class="ql-block">8、这里有一旬的光阴</p><p class="ql-block"><br></p> 9、这里有灼伤的疤痕<div><br></div> 10、这里有重新的鲜艳<div><br></div> 11、这里有美丽的小镇<div><br></div> 12、这里有哗哗的波澜<div><br></div> 13、这里有寂静的天地<div><br></div> 14、这里有如画的诗篇<div><br></div> 15、这里有山地球场<div><br></div> 16、这里有风云变幻<div><br></div> 17、这里有挑战和快乐<div><br></div> 19、这里有气势不凡的挥杆<div><br></div> 20、这里有神秘的天际线<div><br></div> <p class="ql-block">21、这里有对和平的切切期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穿越系列第三篇将是~《卡尔加里往事》,近期发布。谢谢大家的支持和转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