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得精彩找罪受

刘文来

<p class="ql-block">本人刘文来,1967-6-28出生,1985年夏天利用暑假去廊坊市外贸冷冻厂打工,席间参加夜校学习高中知识,1985年,冬季考入廊坊市晶晶清洗公司,去全国各地清洗锅炉等工作,1988年8月通过考试取得高中毕业证,1988年10月份,通过初选,笔试,考试,体检,政审等工作,考入廊坊市安次区公安分局进入北史家务派出所合同警察,约定三年后转干,一干就是十年,有的人转了,又有人花钱转了,我努力工作吧!在干警察的同时,积极参加成人高考自学(法律本科),17门通过四年半的学习一一过关,1997年5月取得了,廊坊市安次区朝阳法律事务所,省厅同意的,市司法局颁发的执照,同年考取了司法部颁发的法律工作者执业证书,从此离开了阔别十年的警察工作,其实我心里不甘心啊!干了十年啊!青春献给了警察的工作,结果是一事无成…,含泪离开,说不出来的味道,现在连我好几个徒弟都是公安局副局长,队长,所长的位置,可我呢!自信了,好好干是对的,但机会不会给没有准备的人,不说了,行行出状元干就干的精彩,朝阳法律事务所,一干就是二十一年,在这些年里,我亲自督导培养了四个法律事务所的所长,参加律考已过的人员七人,全所办理各类案件两千余件,连续十七年被区级先进单位,个人获得市里十佳法律工作者,社会上经济上有了名气有点钱,人不能有钱,所以我看上旅游看上摄影,常言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几个万里路让你知道了什么是山川什么是大河,什么是风景如画,什么是异域风情,把他们记住留住靠摄影,西藏雪域高原,珠穆朗玛峰,布达拉宫,墨脱等等,云南大理,贵州茅台镇,三清山,等,什么季节穿越什么地方,去什么地方去玩,学习多了感觉自己人生道理上还缺点什么,2018年7月份大官庄社区居委会选举党支部书记一职,有人问我,回家来吧,帮助一下苦难居民吧!你要回来我支持你,我们家在村里是独门独户人口少,能行吗?问号。然而,选举是两推一选,居民代表推,党员推,委员一选,我全票通过,居委会选举呢,全村18周岁以上的804人,投票人474人,我得票406票,高票通过,我很欣慰,为什么呢,我离家这么年还有这么多人认同我,我连一句客气话都没有表示,我很欣慰啊!只有积极的为村民们,居民们努力工作,才可以对得起他们。一上来就知道困难重重了,村里集体经济组织拖欠外欠款一千多万元,后勤人员及两委班子人员工资达400多万元,村里有一个水站提供十栋楼区供水及村里平房区居民的供水,(村里人喝水不花钱留下的规矩),楼区的居民的水表大部分已经看不见表字啦,为此自己与多方联系,开会。总有一种总通不过的声音,意见不同意,射着等着的思想作怪,然而水费,是要及时交的,维修更换已旧老化设备势在必行,可不能总在研究研究考虑考虑吧!人生活得太舒服了,自己就要找罪受了,我就是一个例子。</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要活得精彩</p> <p class="ql-block">首当其冲以身作则</p> <p class="ql-block">春节坚守岗位</p> <p class="ql-block">召开党员,居民代表会议</p> <p class="ql-block">与办事处领导一起参观学习加强廉政教育</p> <p class="ql-block">背着女儿去爬山(蚕姑坨)</p> <p class="ql-block">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p> <p class="ql-block">古堡惊魂</p> <p class="ql-block">雪中看前年古堡屹立不倒</p> <p class="ql-block">水中花海云杉挺拔</p> <p class="ql-block">看看多少孔桥</p> <p class="ql-block">瘦西湖</p> <p class="ql-block">南迦巴瓦峰日照金山</p> <p class="ql-block">丙察察山口三米雪墙</p> <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夜景</p> <p class="ql-block">摄影爱好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