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学做西米露

袁熙晨

<p class="ql-block">夏天妈妈经常给我们做牛奶西米露吃,今天我想自己学着做西米露。</p><p class="ql-block">第一步:准备原料</p><p class="ql-block">芒果4个,火龙果2个,牛奶2盒,西米50克,芋圆100克,白糖若干</p> <p class="ql-block">第二步: 锅中水烧开,加入西米,边煮边搅拌。待西米中心还有一点白时,关火盖上锅盖,一直焖到西米呈透明状。然后盛出西米,过凉水,沥干水备用。</p> <p class="ql-block">第三步: 煮芋圆和煮西米的方法一样。水开放芋圆,待芋圆涨大浮出水面后三分钟左右即可捞起,然后泡入冷水,这样会使芋圆更加Q弹。</p> <p class="ql-block">第四步: 把火龙果和芒果分别剥皮切块放入盘中备用。</p> <p class="ql-block">第五步: 把准备好的食材一一放入大碗中,然后加牛奶,最后放白糖。</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一碗美味的西米露做好了。看我和妹妹吃的多香,妹妹夸我做的好吃,说比平时妈妈做的好吃,听过之后我心里很高兴😃😃 我也感觉今天的西米露特别好吃,自己做的到底味道不一样的,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