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想前秋别 离居梦棹歌,——与荷作别(上)

远离尘嚣(拒聊)

<p class="ql-block"><b>文/远离尘嚣/相约一生</b></p><p class="ql-block"><b>图/吹吹风</b></p> <p class="ql-block">嘘 嘘嘘</p><p class="ql-block">请问可爱的小精灵</p><p class="ql-block">你叫什么名字</p><p class="ql-block">是‘冰点、风雨’让你躲在这里静歇</p><p class="ql-block">还是那‘荷仙、言无’令你在这里冥想</p><p class="ql-block">我不会打扰你</p><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远远地站立</p><p class="ql-block">虔诚又美好地欣赏你</p><p class="ql-block">便好 便够</p> <p class="ql-block">山坳里的气温湿润偏低</p><p class="ql-block">所以你们依然舒畅自得</p><p class="ql-block">又亭亭逍遥地等着我来</p><p class="ql-block">是呵 知道我一定会回来</p><p class="ql-block">就算是为了遥望苍郁的青山</p><p class="ql-block">为了仰望被雨水冲洗过的云彩</p><p class="ql-block">我也会来</p><p class="ql-block">更别说还有你们这些深闺知己</p><p class="ql-block">心照不宣地等着我来淡淡作别</p> <p class="ql-block">太美了~你们</p><p class="ql-block">美到我心尖儿为你们颤</p><p class="ql-block">美到我想扯云彩作衣裳</p><p class="ql-block">要不然都深觉配不上</p><p class="ql-block">你们的雅丽你们的不染</p><p class="ql-block">幸好你们说没关系</p><p class="ql-block">因为看到了一颗跟你们遥相呼应着的</p><p class="ql-block">出世无尘之心</p> <p class="ql-block">瞧瞧你们一个个</p><p class="ql-block">这绝世无双的身姿靓影</p><p class="ql-block">谁来</p><p class="ql-block">都不敢咳出嘈杂的音声</p><p class="ql-block">谁来</p><p class="ql-block">都不得不自觉放轻红尘中的脚步</p><p class="ql-block">谁来</p><p class="ql-block">都会不由得铅华洗尽</p><p class="ql-block">要不然</p><p class="ql-block">怎配得上你们自始至终</p><p class="ql-block">斋戒沐浴过的心和魂灵</p> <p class="ql-block">我真感谢你们呵</p><p class="ql-block">让我做了这世上最柔情的人</p><p class="ql-block">你们的洁身自好</p><p class="ql-block">直让我低眉</p><p class="ql-block">你们的怡人芳香</p><p class="ql-block">直让我感动</p><p class="ql-block">你们难能可贵的遗世独立风</p><p class="ql-block">直让我心甘情愿地为你们俯首到</p><p class="ql-block">尘埃里去</p><p class="ql-block">日夜陪着</p><p class="ql-block">雨露阳光 凉风星辰</p><p class="ql-block">一块儿守护</p> <p class="ql-block">来,让我借你们的灵魂之圣水</p><p class="ql-block">从顶濯到足</p><p class="ql-block">好一身轻盈入回</p><p class="ql-block">红尘纷扰的人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本文属于看图写诗~😊</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师友相约一生之评论(这么美的独立成文篇评论必须高挂上):</b></p><p class="ql-block">您到底对红尘有多爱,这字里行间的爱足以让一个人深深爱上尘世,也深深被红尘所爱,无怨无悔的生命,如愿以偿的欢意,生活是否已经被您画成一朵朵荷花,有着荷的妩媚,有着荷的妖娆,有着荷的心事,有着荷的怡情,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已经修炼成仙?可以反过来说,荷有了我们的妩媚,荷有了我们的妖娆,荷有了我们的风情,荷有了我们的飘逸,荷也修炼成仙。 </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想,这人一定是在天界修行多年的神仙,才有了这样的缘分化身为人,来到人间。寻一段佳话,迎一缕清风,弹一曲红尘,有一段时光。我们会带着满满的满足与安然。</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们都曾是天上的神仙,那么这些荷花一定是我们身边的仙子,早晚在荷香中修行祈祷,为我们端茶送水,助我们身心安然。她本来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啊,我们来到凡间,她也定是会来相陪的,她能让我们想起心灵中天界的那抹纯净,那灵魂中的香。</p><p class="ql-block"> 或许,红尘就是最美的瑶池,我们是最美丽的仙子,所以我们才有能量来到这里,历经我们的缘分和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到底对生活有多爱,这份爱足可以融化一切悲凉,再平凡的悲观,也会因为有了您的这份深爱而得圆满。再苦难的心灵也会因为感受到您可爱的纯真而春意盎然。您是幸福仙子和精灵吧🌹🌹🌹🌹🌹🌹🌹🌹🌹🌹🌹🌹秋快到了,荷花仙子们会到另一个地方玩耍去了,她们会带着您的祝福和欢喜,圆满着每一个人的心愿🌹🌹🌹🌹🌹🌹🍵🍵🍵 有些小雨,走在大大的操场上,听着音乐,拿着手机回复给您🌹🌹🌹祝老师每天开心🌹🌹🌹🌹🌹🌹美丽</p>